血尿,膀胱,尿液,肉色,尿道
提問: Iga腎病
我的血尿有兩年沒有降,以前是急性腎小球腎炎,可兩年過了,我的血尿一直沒有好,有++++,我不知道奧妙辦,現在有吃強的松,我不知道該吃多久,還有,如果不降怎么辦
医师解答: 您好;血尿,一般人稱之為尿血。血尿可分為肉眼血和鏡下血尿。通?頰哂心蚱怠⒛蟯礎⒛蚣薄⒀郟蚍⒗浞⑷取⒑劍檳蛑杏信頡⒑煜赴舛雜諫鱸嗪桶螂滓約澳虻賴母腥菊鋃轄先菀祝蹦悴恢瘓醯姆⑾幟蜓參尢厥獠皇牽敲匆┚棖痹詡膊 琢觥? 尿液可分為三個階段,即將一次排尿留于標有一、二、三的杯子內,顏色均為洗肉色,那么說明病變在膀胱以上,即腎和輸卵管;如果最初排出為血尿,后邊尿液清亮,那說明病變在前尿道;如果開始和最后排出的為清亮尿液,中間尿液混濁如洗肉色,說明病變在膀胱三角區和后尿道;血尿中如果有絮狀血塊,并偶有腰部絞疼,說明病變在腎臟,系腎臟出血形成血條阻塞輸尿管所致;如果血尿中有片狀或小血塊,病灶常在膀胱。 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晨尿找瘤細胞,連續三天,年齡在四十歲以上,要行膀胱鏡檢,了解膀胱病變、雙測輸卵管有無紅腫、充血、噴血,對于部分病人需行靜脈腎盂造影和同位素腎動態檢查,一般均可做出診斷,在沒有明確的診斷以前,可推薦以下治療方案:一、西藥可用呱醋零點五,每日四次;安絡血零點一,每日三次;二、中藥:白茅根四十克,白花蛇舌草三十克、 十二克、茜草十二克、篇蓄十二克,黃柏十二克,地榆炭十二克、黃岑炭十二克,日一劑,連服七劑。通過以上治療如尿檢無異常,可隨訪觀察,根據病情,泌尿科外科醫生會為你提供滿意的治療方案,切不可泰然置之,影響預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