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有什么,多大,漏了,并做
提問: 不明原因黃疸
不明原因黃疸一年。除了偶爾有輕微皮膚瘙癢外無其他明顯癥狀。一年來總膽紅素在98-35毫摩爾之間,直接膽紅素在45-8.0毫摩爾之間。轉氨酶在30-120單位之間.先后用過膽維他,苦參堿,英梔黃,能量合劑,丹參。甘利欣,谷光甘泰及中藥煎劑。每次化驗指標能降一些但不能完全正常,停藥后有升高。襄樊鐵路分局中心醫院住院(04年9月)b超有輕度脂肪肝脾臟稍大,乙肝三系陰性,甘油三脂3.59毫摩爾。大便常規和血常規正常。ct示脂肪肝,脾臟腫大。增強ct為左腎小囊腫。診斷為:“黃疸原因待查1.肝細胞性?2遺傳性?”先后于04年10月及05年5月在武漢同濟醫院求治,外周血涂片cd55紅細胞無花環,百分之十白細胞陽性.cd59紅細胞無花環,百分之四十白細胞陽性。地中海貧血陰性。免疫球蛋白a。g。m及補體正常范圍內,抗 核抗體及抗ds-dna陰性。肝膽胰腺ct示脂肪肝脾臟大左腎小囊腫丙肝及戊肝陰性,血沉正常。尿rous test陰性。 ham test陰性 紅細胞脆性試驗開始溶血百分之0.46完全溶血百分之0.30。意見為1.可排除溶血性黃疸和梗阻性黃疸2.肝細胞性黃疸待查3.建議入院.因為不愿肝穿所以沒有住院,特上網尋求專家教授診斷及治療,解除疾病負擔。
医师解答: 多大年紀。 因為不宜進行肝穿刺,所以不好進行定性。因為黃疸不消退,要繼續進行治療。
對不起,上次漏了年紀。有50歲男性。現在有大約一月沒有用藥,鞏膜黃有加深了,能否在進行苯巴比妥治療?有什么原因能導致我的黃疸?遺傳性的可能大嗎?有沒有更好的藥物?
懷疑是肝細胞性黃疸,建議繼續用藥,并做檢查確診,平時應給予低脂肪、高蛋白、高熱量、富含維生素、易消化的飲食,戒除煙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