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量,病人,穴道,哮喘,膏肓
提問: 支氣管哮喘及過敏性鼻炎
到了夏天及秋天,特別是夏天到空調房間總感到鼻腔內很癢,總想打噴嚏,像是感冒,特別難受,請問專家有什么辦法能解決。
医师解答: 用經絡穴道紫外線照射治療哮喘,辨證論治,具體對象具體分析,給以適當的劑量及療程,可取得較滿意的效果。臨床治療觀察證明,兒童療效較成人好得多,哮喘病程短療效較好,復發率也相對較低。陽虛病人最適宜該種療法,穴道照射后,有舒適溫熱感覺,畏寒程度減輕,食欲改善,體重增加,感冒次數減少。其方法如下:   使用儀器:為500W立地式水銀石英燈。   取穴:   肺陽虛——大椎、肺俞、膏肓、膻中。   肺腎陽虛——上穴加命門、腎俞。   肺脾腎陽虛——上穴再加脾俞、足三里。   劑量與療程   掌握正確的劑量,是取得療效的關鍵。劑量過小,效果不大,劑量過大,不但無效,有時反使癥狀加重。故開始治療時,每人均需測定生物劑量,這一點很重要,不能忽視。背部穴位一般由2 個生物量開始,以后每次加1/2~1個生物量,達到微紅斑反應為止。命門穴一般可自3個生物量開始,以后每次加1~2個生物劑量。隔日照射1次,6~15次為1個療程。必要時,如辨證仍屬陽虛,可重復1個療程。但2個療程間不宜相隔太近,應不少于3個月。如第1年照射后停止發作 ,次年夏季再行辨證仍屬陽虛者,可再進行照射,以鞏固療效。   注意事項:   ①照射前,應對病人詳細說明此種治療后的一般感覺,以免病人緊張。   ②第2次照射時,病人臥勢一定要與第1次相同,穴道布要放在原有色素沉著處不能移位,以免燙傷和影響療效。   ③不照處一定要用布蓋好。   ④治療過程中,應密切觀察病情及反應,并經常注意病人照射處皮膚與舌苔變化,若皮色過深或脫皮,以及舌質偏紅或遇有不良反應時,應及時研究處理。       可以試上法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