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效果,提高免疫力,方法,干擾素
提問: 丙肝的治療問題
我02年7月確診為丙肝,經保肝治療肝功一直異常,于03年6月行賽渃金300萬單位,3次/周,利巴韋林1000毫克/天.治療期間,肝功基本正常.HCV-RNA在24周時測為73780拷貝/毫升.48周測為<80拷貝/毫升.于04年5月停藥,04年7月復查肝功再次出現異常,10月測HCV-RNA為3.4*10的5次方/毫升.于04年11月再次同上治療.現已治療7個月,肝功基本正常,5月底復查HCV-RNA為1.33*10的3次方/毫升.我的治療效果如何?是否需繼續治療?在普通干擾素易復發,長效干擾素經濟又不能承受時,還有什么好方案?有一種說法,干擾素,利巴韋林逐漸減量,以最小劑量維持肝功正常.長期維持,以達到人與病毒"和平共處"的狀態.是否有這一說法,我能試用嗎?
医师解答: 治療效果還可以. 可以用干擾素的方法進行治療. 提高免疫力. 一般以后是終生的攜帶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