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膜,不全,患者,瓣膜病,我想
提問: 風濕性心臟病
風濕性心臟病嚴重嗎?他的生命期是多長?對生活有什么影響呢?
医师解答: 風濕性心臟病 病因及簡介: 風濕性心瓣膜病亦稱慢性風濕性心臟病,是指急性風濕性心臟炎 后所遺留下來的以心臟瓣膜病變為主的一種心臟病。 風濕性心瓣膜病是我國最常見的心臟病,在成人心血管疾病中, 本病約占40%,多數病人為20至40歲的青壯年,女性稍多。臨床上以單 純二尖瓣病變最為常見,占70%至80%,二尖瓣合并主動脈瓣病變次之 ,占20%至30%。 臨床表征: 二尖瓣狹窄二尖瓣狹窄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關閉不全,但外科治 療時的觀察證明,單純二尖瓣狹窄的比例,較二尖瓣狹窄全并關閉不 全者多一倍,故此型為慢性風濕性心瓣膜損害中最常見的病變。 二、二尖瓣關閉不全由于二尖瓣瓣葉、腱索、乳頭肌等纖維變性 而縮短、粘連和變形,致瓣膜不能很好地關閉。 輕度二尖瓣關閉不全患者,可無自覺癥狀。較重的患者,常有疲 倦、乏力、心悸及勞累后呼吸困難,有時也可出現右心功能不全的癥 狀。但發生急性肺水腫和咯血等癥者,遠較二尖瓣狹窄者少。 三、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由于主動脈瓣炎癥和肉芽組織形成,致使 瓣膜增厚、硬化、縮短和畸形,形成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1癥狀輕癥患者常無明顯癥狀。重癥患者可有心悸及身體各部分動 脈的強烈搏動感,特別是頭部和頸部更為明顯。約有5%患者可出現心 絞痛。晚期可出現左心功能不全和右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四、主動肪瓣狹窄由于主動肪瓣瓣葉交界處的粘連與融合,瓣膜 逐漸鈣化而形成主動脈瓣狹窄。目前認為,單純性主動脈瓣狹窄大多 為先天性或老年退行性病變所致,而風濕性主動脈瓣狹窄,約大多數 同時合并主動肪瓣關閉不全或二尖瓣病變。 癥狀輕度狹窄多無癥狀,病變加重時,由于心排血量減少,可有 疲乏、活動后呼吸困難、眩暈、昏厥及心絞痛等癥狀,甚至發生猝( 心室停頓或心室顫動)。 一般性治療和預防: 預防風濕性心瓣膜病的關鍵在于積極防治風濕熱,在瓣膜病變已 形成后,仍應積極防止風濕活動。 無癥狀期的治療原則主要是保持和增強心的代償功能,一方面應 避免心過度負荷,如重體力勞動、劇烈運動等,另一方面亦須注意動 靜結合,適應作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和鍛煉,增強體質,提高心的儲 備能力。 并發癥的治療包括心功能不全的治療;急性肺水腫的搶救;控制 和消除心房顫動。 手術治療對慢性風濕性心瓣膜病而無癥狀者,一般不需要手術; 有癥狀且屬手術適應癥者,可選擇作二尖瓣分離術或人工瓣膜替換術 。
這是下載的呀,我想問生命期多長呀. 我老公高考體檢時時就發現有問題了,以前一個星期多脹疼一次,現在一個星期脹疼兩次,夜里有呼吸難的感覺,所以總在夢中叫醒.
請將疾病的具體情況講清楚.各病原學及臨床的指標.
我也說不清楚,他以前一直沒告訴我,現在經常晚上叫醒才說的,他也不肯去醫院, 所以我想請問平常的生命期一般是多長
一般風濕性心臟病的生命期限要看患者的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做手術可以延長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