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激酶,甘露醇,右旋糖酐,病人,激酶
提問: 腦萎縮求醫
得病4年,mr診斷為,多發性腦梗塞,腦萎縮,多次住院治療,小便失禁沒有好轉,行走不穩,該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治療原則主要是改善腦循環,防治腦水腫,治療合并癥。   1適當地活動 可以起到改善腦循環的作用,但有神志不清的應臥床休息,加強護理。   2改善腦部血循環 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支循環建立,以圖縮小梗塞面積。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706代血漿、維腦路通、復方丹參注射液、川芎嗪等藥,每日1~2次,靜滴液量250~500毫升,連用7~10天。有頭痛、惡心、嘔吐或意識障礙者,可用20%甘露醇脫水治療,每日2次,每次250毫升。   3溶血栓療法 常用尿激酶、鏈激酶溶解血栓。用國產尿激酶2萬~5萬單位加入0.56摩爾/升10%葡萄糖液中靜滴,每日1次,每療程10天。也有人采用尿激酶頸動脈給藥治療腦梗塞,一般在發病24小時之內應用,由于采用頸動脈穿刺注藥,難度較大,必須在醫院應用。溶栓治療應早期應用的原因,是由于血栓形成的第1天內,富含水分,易溶解,這樣見效快,療程短,但要密切觀察病情,以免引起腦出血的嚴重后果。   4高壓氧治療 經實踐證明對治療腦梗塞效果很好,可以大大降低腦梗塞的病殘率。宜于早期應用,每日一次,10次為1療程,每次吸氧時間90~110分鐘,必須在密閉加壓艙進行,受條件限制。   5調節血壓,控制高血脂,高血糖 目的是控制發病的危險因素。但血壓過高的不要降壓太快;血壓過低時適當給予提高。腦梗塞病人往往血糖高,對治療不利,必須積極控制。   6昏迷病人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 及時吸痰,翻身拍背,活動肢體,預防肺炎和褥瘡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