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乳,孩子,粘膜,乳糖,尤其是
提問: 求治; 慢性腹瀉伴有(氣滯性腹脹)
慢性腹瀉以有1年,體重下降20斤 半有腹脹(據自己查資料,確定為氣滯性腹脹)望給一妙方,及早解除病痛: 感激不盡
医师解答: 可以致腹瀉的病因很多,請你腸鏡檢查后再確定。
病情起于,去年5月分,感冒加中暑(非常嚴重)身體當時非常虛弱,天氣燥熱,食用水果 過多,尤其是寒涼一類的,隨后開始嚴重腹瀉, 我小時候身體虛弱,常年吃藥,尤其是抗生素類的消炎藥,消化吸收很不好,每天如廁兩次(約飯后30分鐘) 現在的我,脾虧陽虛!老感覺到自己的小腹冰涼,腹部咕嚕作響,同時大便烯爛, 至于腹脹,(我經常嘆息,不由自己出長氣),主要表現是感覺到腹部有大量空氣游走, 放屁之后,才能輕松! 望專家能給一良方(中成藥最佳),及事物禁忌! 感激不盡!!1
飲食管理   雙糖酶缺乏的孩子,吃含雙糖的食物腹瀉加重,大便水樣,酸堿度降低,由于酸性大便刺激,容易發生尿布皮炎。通過測定大便雙糖含量可確定診斷。這些孩子可食用不含雙糖的飲食,如豆漿奶。因人乳和牛乳乳糖含量較高,所以乳糖酶缺乏的孩子不能吃人乳或牛乳。如將人乳或牛乳做成酸乳,乳糖含量下降,可以食用。   乳糜瀉的孩子不能吃麥類食物,因各種麥類食物均含麥醇溶蛋白,應該改食動物乳、米類、雞蛋、瘦肉及豆類食物。   牛乳過敏的孩子最好改吃人乳,因為幾乎所有孩子都能耐受人乳,不需顧及人乳過敏問題。牛乳過敏可自然緩解,所以停喂牛乳6個月后,可再試喂牛乳,這樣做可判定牛乳過敏狀態是否已經消失。   供給足夠熱量和蛋白質   為防止遷延性和慢性腹瀉的發生,有人提出急性腹瀉孩子不要采用饑餓療法,應繼續喂養,尤其是營養低下的孩子。因為靜脈補液或口服補液熱量均低,蛋白質不足,所以損害的腸粘膜無法更新或修復。小腸吸收潛力很大,急性腹瀉時仍有50%以上的營養可以吸收。有報告指出:急性腹瀉患兒繼續喂養,較少發生嚴重腹瀉。慢性腹瀉患兒,腸粘膜廣泛損害,可用要素飲食喂養。要素飲食含有氨基酸、葡萄糖、中鏈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這種飲食不經胃腸消化,小腸即可全部吸收,是慢性腹瀉孩子最理想的治療飲食。如果要素飲食還不能耐受,可用全靜脈高營養,即將各種營養物經靜脈輸入人體。全靜脈高營養并發癥多,價格昂貴并抑制損害腸粘膜的修復,所以應用受到限制。   補充微量營養素   供給鋅、鐵、維生素A、維生素B12和葉酸等微量營養素可加快腸粘膜更新和修復,促進免疫功能恢復。   分離出病原微生物的腹瀉患兒可根據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藥物。如患梨形鞭毛蟲病的孩子可口服滅滴靈15 毫克 /公斤體重/日,均分3次,連服7天。
我是個22歲的青年人,好像不該涉及到吃人奶,還是人牛奶的問題! 怎么你的答復好像是隨便從那里copy過來的一段兒科資料吧! 也太不敬業了,你在好好的看看!!! DOyouareallydoct sry!!!
您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下理中丸或附子理中丸,以溫補脾陽,平時不要過食生冷,注意防風保曖,及時增減衣服。可以多吃點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