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阿托品,碳酸,病情,食物
提問: 是慢性腸炎嗎?該怎么治療??
專家你好: 我的病情一直困擾了我很久,讓我的精神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希望你能在百忙中抽空幫幫我.我的癥狀是這樣的:整個腹部腫脹得很大個,沒天上廁所的次數5-6次但是只能排一點點而且是爛的或是根本沒得拉,精神很不好,人也很疲憊,這樣已經有5個月了. 在醫院檢查結果是:右肝內膽管結石和直腸炎癥改變!!醫生開了腸炎的藥給我吃但是治療了這么久還是和原來一樣,吃了很多的藥可是一點改善都沒有,這讓我一時無法承受. 請你幫我分析一下我這是怎么回事!!并給我一些治療方法好嗎??多謝了!!!!!
医师解答: 結石的大小,若大于一厘米要進行排石排出體外.  關于腸炎: 適當休息,進食易消化的食物,禁食油煎和刺激性食物。   酌用止瀉劑,可給次碳酸鉍1~2g,每日3次;復方樟腦酊4ml,每日3次。   解痙劑,可用阿托品0.3~0.6mg,每日3次;普魯苯辛15mg,每日3次。   按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抗生素,但病情要長。也可用3%黃連素液或5~10g大蒜浸液2 00ml,保留灌腸,每日一次,10~20天為一療程。其他治療同急性腸炎。   精神性腹瀉者,可用利眠寧10mg,每日3次;苯巴比妥15~30mg,每日3次。  消炎止痛:細菌感染,除選用致菌培養有效抗生素外,可選用黃連素0 3g,每日3次;元胡止痛片3片,每日3次;胃腸靈4片,每日3次。病情出現發熱、脫水、休克可適當選用抗生素,必要時輸液輸血或吸氧。   解痙止痛:阿托品0.5~1mg,或645-2,5~10mg,肌肉注射;或普魯苯辛15~30mg,日3次。   止瀉劑可選用,次碳酸鉍1~2g,每日3次;復方樟腦酊4mg,每日3次。   精神性腹瀉者,可服利眠寧10mg,每日3次;或眠安寧1片,日2次。   中藥方面:①脾虛泄瀉,可給予補中益氣丸或人參健脾丸。②腎陽虛衰泄瀉,附桂八味丸、或附子理中丸。③肝氣乘脾泄瀉,予痛瀉要方或逍遙丸服用。
是慢性腸炎為什么我不會腹痛和腹瀉,反而是上的次數多沒得拉 右肝內膽管結石會影響慢性腸炎嗎
很可能是肝內膽管結石引起的癥狀,建議到醫院確診,看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