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青霉素,好了,疼痛,你的
提問: 二,三尖瓣輕度返流。
我經常感到胸悶,氣短,頭暈,易疲勞,心前區有時疼,心臟有雜音。2005年6月7日做心臟彩超檢查如下: 主動脈內徑: 2.9cm 主動脈瓣: 啟閉正常 主肺動脈內徑: 1.7cm 肺動脈瓣: 啟閉正常 左房內徑: 3.1cm 右房內徑: 不大 左室內徑: 4.6cm 右室內徑: 1.2cm 室間隔 0.9cm 與左室后壁呈 逆向運動。 室壁運動: 協調 房間隔回聲連續 室間隔回聲連續 。二尖瓣 ,三尖瓣 啟閉正常。 M型:二尖瓣前,后葉呈: 雙峰 。 PW:二尖瓣口血流頻譜測值: 5.8E/A 5.0 E波充盈分數。 CDFI:心內可見異常血流信號。 收縮期:二,三尖瓣血液返流:Vmax=1.7m/s Vmax=2.2m/s診斷:二,三尖瓣輕度返流。 另外,我前段時間作過胸透,檢查正常。我的癥狀是由于二,三尖瓣輕度返流引起的嗎?若是我該如何治?平時生活該注意些什么?用什么藥比較好?吃草藥對此病效果好嗎?象我這種情況應該盡快做:心臟瓣膜關閉不全成形術嗎?謝謝!!! 今年38歲。 (我以前有慢性扁桃體炎,15年前摘除了,16年前有一次鏈球菌感染,血清抗“O” 1000u)
医师解答: 您多大年齡之前有心臟病史嗎?
我幼年時經常扁桃體發炎,體質差。記得很小的時候檢查心臟就有雜音,但心電圖正常。所以沒有認真檢查。到了18歲時,經常失眠,興奮,手心發熱。然后,就有頭暈,注意力不集中,愛胡思亂想,記憶力減退,精神不好,心悸。當時,當成神經衰弱來治,效果不好。做過一次心臟超聲波檢查,結果說正常。故,沒重視。隨后幾年人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經常感冒,扁桃體也經常發炎,偶爾心前區疼痛,感覺氣短,容易疲勞,頭暈。有的時候發燒,腿有點象風濕的疼痛。感冒好了,腿就不疼了。消炎藥經常吃,青霉素也常打。也沒重視心臟有問題。到了23歲,那年有一次鏈球菌感染,血清抗“O”1000u腿比較疼,心前區疼痛也厲害。等風濕熱好了后,做了扁桃體摘除術。過后,感冒少多了,人的身體狀況有點改善,但還是氣短,心前區偶爾疼痛,頭暈,沒精神,一感冒心前區疼痛就加重,嚴重時腿也疼。感冒好了就減輕。直到2005年3月感冒后,感覺呼吸困難,先以為是肺部的問題,拍片,結果沒問題。過后,我到醫院要求醫生做心臟彩超檢查,發現二,三尖瓣輕度返流。請問:我該吃藥治療,還是手術治療。若吃藥不好轉,以后會損害心臟功能嗎?吃藥吃什么要好?需要長期吃嗎?若做手術,大概多少費用?術后效果如何?什么狀況適合手術?!!! 另外,我從25歲開始有少許白頭發,到現在已經有1/3的白發了。跟這也有關系吧? 我今年38歲。1967年生. 非常感謝!!!麻煩你再次解答。
您目前的情況只須 1.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過重體力活動。但在心功能允 許情況下,可進行適量的輕體力活動或輕體力的工作。   2.預防感冒、防止扁桃體、牙齦炎等。如果發生感染可選用青霉素治療。對青霉素過敏者可選用紅霉素或林可霉素治療。 每月肌注長效青霉素一次。
非常感謝你的解答。我24歲時已做扁桃體摘除術。我這有可能是風濕性心臟病嗎?還需做什么檢查來確診我的心臟病?我想徹底檢查一下。!!!
建議你檢查你的心臟B超,可以檢查你的風濕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