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肌梗塞,病人,患者,心律失常
提問: 求最佳方案
大夫們辛苦了。我今年50整,經檢查除患有冠狀動脈粥樣化疾病外,一切正常。請問,除了安放支架外,有沒有可以解決此病的最佳方案。什么藥物能清除血管內的堵塞物呢?謝謝!
医师解答: 冠心病病人同時又患有其他疾病需要手術時,患者及醫生最為擔心的是能否耐受手術。這是一個值得慎重對待的問題。   一般來講,沒有任何臨床癥狀,僅有心電圖缺血型跡象的隱性冠心病病人,由于心臟病較輕或有較好的側支循環,可以承受較大的手術,危險性也較小。對一般冠心病病人,如心臟病病情穩定,近期無反復心絞痛和心律失常,而且心功能較好,可以考慮手術。冠心病心絞痛患者及急性心肌梗塞恢復期的患者,做較大手術時可使心肌缺血加重,易發生嚴重的心律紊亂甚至心室纖顫、心力衰竭及術后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率高達10%~20%。因此,對此類病人,除非急癥,一般不宜進行較大的手術。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一般要在3~6個月以后,最好在梗塞兩年后進行手術;手術與急性心肌梗塞相隔的時間愈短,術后再發心肌梗塞的機會愈大。對于只需要局部麻醉的小手術和簡單的眼、耳、鼻、喉科等手術,不論病人患哪種心臟病病和心臟的程度如何,都可以耐受。對一些可選擇的手術,如慢性膽囊炎、慢性闌尾炎、體內的良性腫瘤等,則要選擇在心臟功能最佳的時機做。而對那些病情緊急,不動手術就要危及生命的急癥,如大出血、內臟穿孔、惡性腫瘤等,不論心臟病的性質和程度如何,都要在嚴密的心臟監護下進行手術。   冠心病并發心律失常的手術問題,需視合并心律失常的類型來決定。一般說,無癥狀的冠心病患者,如僅有偶發早搏時不增加手術的危險性,但頻發早搏或陣發性心動過速,嚴重的心跳緩慢及傳導阻滯時,應先適當控制后再進行手術。有些病人手術時應給予相應的保駕措施。冠心病合并慢性房顫的病人,只要心室率控制在80次/分左右,心功能尚好時,并不明顯增加手術的危險性。 對于冠心病患者,宜作定量耐力運動,主要指步行、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有大肌群參加的持續性周期性運動。   下面就適宜冠心病病人的體育鍛煉項目分述如下:   步行:以步行為鍛煉項目者,每次可散步45~60分鐘,或每日步行1000~2000米,中間穿插快速步行。步行時要步幅均勻,步態穩定,呼吸自然,防止跌跤。   慢跑:慢跑時應先做好準備運動,穿合腳的運動鞋,跑步時保持輕松的步伐,注意地面和周圍環境,防止失足跌傷,慢跑中也可交叉進行步行,跑步完了后可緩步慢行,或做肢體活動、體操等動作。   騎自行車:鍛煉時應將車座高度和車把彎度調好,行車中保持身稍前傾,避免用力握把,宜在運動場內鍛煉。如有條件可應用功率自行車在室內進行運動鍛煉,它的優點是運動量標準化,便于觀察比較。   游泳:體力較好、原來會游泳、且有條件可以長期堅持者,可以從事這項體育鍛煉,但應做好準備運動,并應避免運動時間過久,以防止肌肉痙攣。   其他鍛煉項目還有太極拳、體操及氣功等,可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選擇。
大夫的答復。 我讀書時曾經是運動員,身體一直很好,40多年沒住過院,鍛煉是我的一貫習慣。 我在檢查中心電圖只發現波有點改變,一般情況下,心跳66-70次。我的問題是;安放支架是否是唯一的辦法?其他手段能否解決血管堵塞情況?用什么藥物最好?
可以先服用一些活血的藥物看一下!可以服用血塞通或是丹參片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