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也可,患者,正常,都是
提問: 下肢浮腫
我與前二個月因咯血住院經CT片診斷為肺結核。治療一段時間后回家用藥后復診腎肝功能正常結核也得到控制吸收只是下肢有些浮腫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一般人認為這是正常現象,人老肌肉松弛,失去彈力,自然會出現這種問題。其實,它可能是許多疾病的征兆。 心臟病或心臟功能不全,也可能造成下肢凹陷浮腫。這些患者通?夠岢魷中孛啤⒛蟶俸筒荒芷轎緣戎⒆礎? 此外,甲狀腺功能低下、嚴重營養失調、缺乏蛋白質、老年血管硬化、靜脈回流障礙(顯現明顯的青筋),都是可能造成下肢凹陷性浮腫的原因,不可忽視。某些藥物,如降血壓的藥,也可能導致下肢浮腫。 老年人以脾腎陽虛所導致的水腫最為常見。其癥狀是精神疲倦、肢體發冷、下肢無力、胃口差、吃得少、大便稀、小便赤短、腰部酸軟冷痛、臉色微黃或蒼白等,因此,宜溫補脾腎。 有的人早上容易疲憊,午后則下肢浮腫,小便量正常,食量正常卻身子消瘦,屬于脾氣虛弱,氣血不足,宜健脾益氣生血。 有的患者下肢浮腫,不能平臥,可能出現心悸、氣短、胸悶,與心肺功能有關,宜瀉肺利水。 如果患者出現下肢浮腫的癥狀,在飲食方面應盡量清淡,少吃高鹽分的食物,宜多吃水果和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