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脂蛋白,甘油,水平,降至
提問: 請問:甘油三脂過高應該怎么治
甘油三脂為1700、血脂為500,腎結石0.6,這些病該怎么治,平時應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可以用他汀類藥物,例如辛伐它汀20毫克,每晚一次。一個半月后復查。降脂比較滿意,可以再到6個月后復查一次。另外,藥物治療的同時,主要應控制飲食。采用低脂低膽固醇,低飽和脂肪酸飲食。最后,適當參加體育活動。具體用藥請遵醫囑。
您 我還想再麻煩您一下,我檢查出來的有如下幾項指標高:谷丙轉氨酶46,谷氨酰轉肽酶245,甘油三脂1725,總膽固醇399,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09。請問應如何用藥,用那些藥,有無必要住院治療。您在百忙之中為我解憂。
建議您住院一段,控制肝功能及降脂,待各指標降下來之后可回家調理。
我根據您的建議,服務用了“辛伐它汀20毫克”每天一粒,現已服用了一個半月,從復查的結果來看效果比較明顯,現在的幾項指標明顯下,具體為:谷丙轉氨酶-原46IU/L,現25U/L。谷草轉氨酶-原32IU/L,現21U/L。白球比-原1.36,現1.73。甘油三脂-原1725mg/dl,現為3.65mmol/L。尿酸-原8.2mg/dl,現451umol/L。總蛋固醇-原399mg/dl,現3.27mmol/L。同時體重減少了約5公斤。 請問我是否還應繼續服藥,要不要減量,還應注意什么問題,請給予指點!!
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量調整! 高膽固醇血癥:一般始服劑量為每天10mg,晚間頓服。對于膽固醇水平輕至中度升高的患者,始服劑量為每天5mg。若需調整劑量則應間隔四周以上,最大劑量為每天40mg,晚間頓服。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至75mg/dL(1.94mmol/L)或總膽固醇水平降至140mg/dL(3.6mmol/L)以下時,應減低辛伐他汀的服用劑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