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舌根,尤其是,前兆,胃痛
提問: 打嗝不止怎么辦
請問一下我父親五天前開始打嗝至今不止,吃了很多藥,也輸了液打了針總是不見停打嗝時還揪心的疼這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治療才行?請速速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大部分打嗝不會傷害身體,無須注意,但偶爾也需注意的情形。   尤其是老人的打嗝有時亦可視腦中風的前兆,此時除了打嗝之外,大多會伴隨著嘔吐,步伐蹣跚、語音模糊等癥狀,因此須注意觀察是否有此癥狀。   此外,胃擴張、胃痛、膽結石、肝病、闌尾炎、大動脈瘤、自然氣胸等病也會引起打嗝。不過,基本上這些疾病大都除了打嗝之外,也會伴隨疼痛等其他癥狀。   抑制打嗝的方法:   身體往前傾喝開水。   用力壓迫舌根附近。若無壓舌棒,可用湯匙柄代替,但應注意,以免誤食。   重復數次深呼吸,并時時強妨不呼吸。   從眼瞼上壓迫雙眼。   一口氣喝下冷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