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核心,病情,病毒,病毒感染
提問: 甲胎蛋白
我想問問,甲胎蛋白指標高會引變什么其他病,還有就是什么叫核心抗體,肝膽結石和膽囊結晶如果病變會引起什么其他病癥
医师解答: 甲胎蛋白的指標升高可以見于肝臟病變中,一般有病毒性肝炎,原發性肝 癌等。 乙型肝炎核心抗體的英文縮寫為抗-HBc。是人體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后第一個出現的抗體,是人體感染乙型肝炎病毒血清學標志物之一。   乙型肝炎核心抗體又可分為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M(抗HBc.IgM)和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G兩種,前者隨ALT升高而不斷增長。大約在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1-2個月時,隨者ALT升高而不斷增長。大約在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1-2個月時,隨之產生的便是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G。有人認為,抗HBc.IgM是乙型肝炎病毒新近感染或持續復制的標志,這種抗體持續陽性提示疾病遷延,而抗HBc.IgG的持續存在只能說明以往有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因此,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M和IgG平行檢測,有助于對急性乙型肝炎與隱匿型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急性發作之間的鑒別。約有20%急性乙型肝炎病人的血清中查不到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而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M可陽性,而且與病情變化相一致,病情恢復,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M陰轉。當病情重新活動時,ALT重新出現異常時,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M亦重新出現陽性,滴度上升。所以說,乙型肝炎核心抗體IgM是用來評價乙型肝炎病情的較好指標。 肝膽結石可以引起堵塞性黃疸和急性腹痛等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