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液,固醇,全身,含量,白血球
提問: 手掌浮腫僵硬
您好! 我是一個從事電腦工作的女孩,我發現自己經?崾終聘≈捉┯?整個手掌心及手指指肚,握起來硬硬的.有木木的感覺.像麻木了一樣.腫的時候有些時候會覺得腫的地方里面癢.抓也抓不著的感覺.感覺十分難受.(但是手背不腫,)腫狀要大半天才能恢復, 還有就是肩關節痛,有時會心臟輕微絞痛,像什么東西在里面拉扯一樣痛.只痛幾秒.都不敢呼吸那種.曾經有過左腋下(與心臟平衡的地方)突然一下下絞痛.痛得不能呼吸/ (我去醫院看過很多醫生,看內科時,醫生把我帶到外科.還建議我去看血液科,等.有些醫生建議我做全身檢查.) (注:我有神經性皮炎.過敏性的) 麻煩專家給我點詳細意見.我應該去看哪些門診專科.我具體是哪些方面有大問題.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可能是頸椎病所致,建議拍個頸椎的片子,可以看一下骨科。
醫生 我想去做個全身檢查,因為工作關系,怕時間不夠,請問做全身檢查之前要注意什么,要做什么? 還有就是做全身檢查是包括檢查哪些方面哪些科室???? 在大型醫院做全身檢查是否收費一樣??大約多少費用左右??? !
全身檢查的內容有 1.體重 隨著受診人的身高,應有一個標準的體重,一般 的算法是【身高x0.9】為理想體重。 2.吸呼器的檢查 從肺部胸腔x光檢查中,可查出肺結核、肺癌、 肺氣腫、肋膜炎等疾病。 3.循環器官的檢查 血壓的測定-血壓會因精神的緊張而改變,所以想要得到正確  的血壓,必須在穩定的情緒下,靜坐十分鐘後再量。 心電圖-可以診斷心臟方面的各種疾病(如心肌障礙、冠狀動   脈硬化,心肥大癥)。 心臟x光的檢查-實行胸腔x光的照射,可得知心臟的大小,   更可發現心室是否肥大,其它如大動震的異常,也可從x光片   中獲悉是否罹患腫瘤。 微血管的檢查-利用瞳孔的照相,觀察腦中的微血管的變化。 4.消化器的檢查 膽囊的檢查-做全身檢查的前一天晚上,受檢查者必須喝下  Telepaque照影劑,翌日藥劑停留在膽囊中,屆時便可利用腹部  x光,觀察是否患了膽結石。 胃腸的檢查-受檢查者要在空服後,喝下含鋇的造影劑,以便  觀察實際情形。再利用內視鏡來拍攝胃腸內壁的彩色相片,做  為診斷的參考。 下腹消化器官的檢查-可由病歷表、病人的口述或患者排出的  糞便中,察看是否有血液的反應。 肝臟的檢查-肝功能的檢查方法是:抽取靜脈中的血液,觀察  其膽紅素、GOT 、GPT 或鹼素磷酸黴的含量;也有的是注射色  素,來檢驗肝臟對色素的處理能力,這種檢查法為肝功能檢查  法,GPT 與GOT 都是最普通的檢查法,其正常值在四十單位以  下,如超過四十單位,則必須小心防範。 5.糖尿病、高脂血、痛風的檢查 糖尿是因胰臟分泌的胰島素不足,而無法吸收血液中的葡萄糖, 引起高血糖質而產生的。高血脂就是血液中之膽固醇或中性脂肪 酸(三甘油脂)含量過高所引起的痛風是因肝臟內尿酸的合成過 多,或形成尿酸原料類的內臟、肉類吃得太多而 引起的。最好的 方法就是做定期的血液檢查。 6.泌尿器官的檢查 尿的檢驗-血液中的尿素氮、肌氨酸酐(Creatinine)的定量,若 尿素氮超過百分之二十毫克以上,肌氨酸酐超百分之一點五毫克 以上的話,賢臟內的污物處理機能就會降低,身體就會因缺乏抵 抗力而引發尿毒癥。 7.血液的檢查 檢查色素或紅血球、白血球之數目或種類,可知是否患有貧血、 惡性貧血、白血球過多癥等者。檢查血小板數目,則可得知是否 罹患血小板過小癥,而引起出血現象。 8.內分泌系統的檢查 最易現的內分泌系統疾病,就是甲狀腺機能的異常。若甲狀線機 能亢進,膽固醇的含量就會降低;相反的,甲狀腺機能低下,膽 固醇含量就會升高。 9.精神科與神經科的檢查 專門醫師以面對面的方式,觀察病人的言語行動來分析。借重家 人說明其日常行為,做為診斷的參考。 10.其他的檢查-如視力、聽力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