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病情,病患者,酵素,患者
提問: 有結核
我是一名肺結核患者,我的病情屬于陰性的那種,這種病是否會影響生育能力啊.這種病吃東西忌口嗎,..在服用這種病的藥時,是不是不能服用別的藥物,比如說含激素的和避孕藥.吃完飯4小時后算空腹嗎?還是只要是肚子餓了就是空腹呢.
医师解答: 肺結核病俗稱肺瘓病,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傳染病。輕型肺結核,經過合理治療、痊愈后是可以結婚的,但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即:痰內無結核桿菌;病灶已痊愈,硬結鈣化;病灶穩定后觀察一年左右,無不良變化。 如果病情不穩定,痰液中還帶菌,婚前婚后的操勞可能使疾病惡化,并傳染給愛人。因此,肺結核病患者必須經肺科醫生同意,方可考慮結婚。如在結婚后發現一方患有肺結核病,另一方應在精神上、生活上關心和幫助患者,協助醫生督促患者堅持規則服藥。在現代醫療條件下,只要共同努力,認真治療,肺結核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大多數肺結核病患者的健康狀態是比較差的,但也有部分休養期的患者,由于狀態較好,生活又較安逸,性欲有可能稍為亢進,易于沖動,而縱欲過度會大大消耗體力和精力,使身心疲憊不堪,這對結核病患者是極為不利的。因此,肺結核病患者應該節制性生活。由于各人的病情不同,節制程度也應有區別。病情處于急性、惡化階段,絕對禁止性生活?疃苑謂岷瞬〉幕頰擼詞共∏橐衙饗院米膊灰斯隕睢V揮械輩∏榛疚榷ǎ趴梢鑰脊隕睿燦τ幸歡ㄏ拗疲繾畛趺吭亂淮危院罌篩萆硤遄純齠āP隕詈蟪魷址⑷取⒍嗵怠⑽蘗Φ戎⒆詞保νV剮隕睢R鴉櫚幕擠謂岷爍九Σ扇”茉寫朧斡蟛拍蕓悸僑焉鎩7謂岷嘶疃詰吶郵薔圓荒莧焉锏模蛭焉鍤迸虼蟮淖庸嵫蠱確臥啵狗穩萘考跎伲粑於常跋烊頌宓難鹺?妊娠期機體新陳代謝、血液循環、內分 泌功能均有改變,孕婦的生理負擔增加;妊娠反應常引起惡 心、嘔吐,可影響營養的吸收,減弱孕婦的抵抗力,這些都 會影響肺結核病的治療和康復。 此外,產后的子宮會產生大量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它可 溶解子宮內的纖維組織,使子宮復原,但是這種酵素又可經 血液流到肺組織內,使結核灶周圍的纖維組織溶解,病灶液 化形成空洞,病情惡化。加上分娩時的出血、產程中過度緊張和疲勞,以及產后哺乳等操勞,也都會使病情惡化。更嚴重的是,結核病灶可經血流播散全身,從而危及生命。 不適宜妊娠的肺結核病患者如果發現意外懷孕,應在6~8周內做人工流產,終止妊娠。 飯喉小時應該算空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