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刺激性,慢性胃炎,胃炎,阿莫西林
提問: 胃病
我媽媽自去年以來胃病一直時好時壞,初步診斷是慢性淺表性胃竇炎,拌有膽汗反流,精神不好,整個人乏力,一直覺得胸悶,且胃消化不好,老覺得很脹,有便秘。請問醫生,上海哪家醫院看胃病是比較有特色的,針對以上病情,請問專家我媽媽訪到哪家醫院去看。
医师解答: 慢性胃炎是常見病和多發病,慢性胃炎的發病誘因有許多,常見的有長期、大量地飲酒和吸煙,飲食無規律、飲食物過冷或過熱、過粗糙堅硬,濃茶、咖啡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易誘發或加重病情。主要癥狀有持續性或進食后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常伴反酸、噯氣、或有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等。 慢性胃炎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十分注意:飲食要規律、少食多餐、軟食為主;應細嚼慢咽,忌暴飲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煙戒酒、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和粗糙食物;胃酸過低和有膽汁反流者,宜多吃瘦肉、禽肉、魚、奶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飲食;避免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水楊酸鈉、消炎痛、保泰松和阿斯匹林等)。 慢性胃炎治療的中西成藥有胃炎沖劑、三九胃泰、冒蘇沖劑、胃復安、胃炎靈、嗎叮林、德諾、泰胃美、雷尼替丁、洛賽克、阿莫西林等。 建議服用洛賽克10mg/次,2次/日;嗎丁啉10mg/次,3次/日。若仍無效,不妨服一些中藥配合調養。此外,切記胃病是三分治療七分養,戒煙酒,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保持身心愉悅。治療的話在一般的正規醫院都可以進行治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