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泌物,全身,可有,胸部,胸痛
提問: 支氣管炎
您好: 我以前因感冒引起咳嗽,由于拖得太久而形成了支氣管炎,后打吊針才治愈。此后,每逢變天或受寒感冒引起咳嗽,就有點出氣不暢,喉嚨阻塞發癢。最近幾天,天氣常變,又引發了咳嗽,也是出氣不順,喉嚨發癢,請問這是不是支氣管炎癥狀?怎樣才能根治?
医师解答: 急性支氣管炎起病大多較急,大部分患兒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癥狀,如鼻塞、流涕、噴嚏、咽痛,全身可有發熱、輕度畏寒、頭痛、全身酸痛、乏力等不適癥狀。當感染累及氣管時,出現刺激性咳嗽,多為干咳或痰少,以后漸有支氣管分泌物,痰量增多偶夾血絲,嚴重時可伴惡心、嘔吐及胸痛。咳嗽在早晚、夜間及吸入冷空氣時較重。咳嗽大約持續7~10天。   嬰幼兒不會咯痰,多經咽部咽下。全身癥狀或輕或重,重者體溫可達39℃~40℃,經治療后,多在2~3日熱退。   胸部聽診,大多為中等水泡音,主要散在下胸部,羅音的部位不恒定,咳出分泌物后,羅音可暫時減少或消失。   血常規:白細胞總數正?蚱汀H羝噠擼蛭譚⑾婦腥?因寄生蟲移行于肺引起的急性支氣管炎,可有嗜酸粒細胞增多。   X線透視或胸片:肺紋理增重。治療的話就是應該積極抗炎治療就可以了!可以點滴青霉素或是菌必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