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肝炎,乙醇,自己的,也是
提問: 肝功檢查正常,但是HECAB呈陽性會怎樣?
肝功結果是:總膽紅素 7。76直接膽紅素 1。16間接膽紅素 6。6谷丙轉氨酶 9谷草轉氨酶 15谷丙谷草比值 0。6R-谷氨酬酰轉移酶 15堿性磷酸酶 57總蛋白 78。6白蛋白 44。9球蛋白 33。7白球比值 1。3我就診的醫生說:肝功正常,但HBCAB呈陽性,肝被病毒感染。就開了一些保肝的藥品之類的。請問醫生我現在能不能去打乙肝疫苗,對身體還有效嗎?吃保肝藥,能不能使HBCAB轉成陰性。以及平時要注意哪些?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因為你正處于肝炎病毒的感染期,所以先不能注射乙肝疫苗,建議進行保肝治療。 慢性肝炎的飲食與急性肝炎有所不同,以進食清淡、易消化、富含營養的食物為原則,應攝入含足夠蛋白質、糖類、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食物?起悴∪擻跎俚鞍字噬閎耄靜槐叵拗乒啵圓揮跋焓秤齲研緯芍靖握咴蠐ο拗啤? 所食食物宜雜,不應偏食,因為食物也有四氣五味之偏,它們對人身五臟的作用各不相同,過食某種食物必然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這也是食療理論的重要依據。主食應以米、面等軟食物為主,可以多食用大米、小米、玉米及赤豆等制作的粥、饅頭,副食應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適當進食牛肉、羊肉、豬肉、蛋類、動物肝臟等。不宜多吃刺激性強的食物,如蔥、姜、蒜以及煎炸炙之品。應嚴格戒酒戒煙,酒的主要成分乙醇及其代謝產物乙醛,均可損害肝細胞,黃疸肝炎患者已有肝細胞的損害,影響了對乙醇的解毒功能,若再飲酒,必然會進一步破壞肝臟,加重病情。   慢性肝炎患者應少食多餐,不應有飽脹的感覺,切忌暴飲暴食,并根據自己的辨證分型選擇合理的食物。另外,生活要有規律,可適當參加一些輕松愉快的活動,保持樂觀的情緒,樹立戰勝肝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