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注意,流食,病人,您好
提問: 嘔吐,顱壓低
年齡:50,性別:女,有糖尿病史,現在持續嘔吐已經5天了,測量顱壓60,輸液無效果。胃鏡、腦CT、胸透、尿酮癥酸中毒,腦炎,甲狀腺檢查都無問題!我們這里的醫院無法確診,每天只是輸液,請問這可能是什么病因導致,如何治療?謝謝,急盼!!
医师解答: 您好:顱內高壓可引起病人劇烈頭痛,嚴重的可引起腦疲,導致死亡。因此病人的平時調護十分重要。 (1)引起顱內壓增高的原因多種多樣,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合理使用脫水劑,注意病人尿量變 化。 (2)顱內壓增高的患者,多病情重?だ硎庇γ芮兇⒁夤鄄焐裰盡⒑粑⑿奶⒀溝鵲謀浠? (3)顱內高壓患者,宜食高熱量、易消化吸收的流食、半流食,不能進食時可給予鼻飼。 (4)顱內高壓嚴重者常伴有昏迷,應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吸痰。顱內壓增高可引起惡心、嘔吐,應注意不要使嘔吐物誤吸入氣道。眼瞼不能閉合者,可用生理鹽水洗眼,或涂眼藥膏。 (5)顱內壓增高患者需長期臥床,因此要經常翻身,保持皮膚清潔干燥,防止褥瘡。 (6)顱內壓增高伴有高熱、多汗的患者,應注意補充水分、鹽分。應多食菜湯、蔬菜汁、水果。飲水時應多飲淡鹽水。 (7)顱內高壓伴有癲痛者,在癲病發作時應注意安全,避免摔傷。
應該是顱內低壓啊!
您好;一般顱內壓增高超過3. 33kPa(25mmHg )即可引起嚴重的后果,甚至造成腦死亡。 所以患者的顱內壓已經很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