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作用,抑制,副作用,念珠菌
提問: 大夫,我得的是什么肺炎啊?
一個多月前,公司體檢說我肺部有絮狀陰影,說是支氣管并肺部感染,后來吃藥打針(青梅素),前幾天打針后感覺還好,后來就感覺還是老樣子,不見痊愈,就又用了一個月的藥,還是有點咳嗽,但是基本無痰,有時候低燒37.3左右,晚上偶爾盜汗,期間也做了肺結核檢查,沒有問題。4天前,做了RT+支原體衣原體檢查,發現有支原體,但是陰性,WBC為:11.7,大夫說是偏高。打了4天的頭孢、漁夫星等消炎藥,還是用藥兩三天后感覺不咳嗽了,但是現在還在打針,并且同樣的藥,又開始咳嗽了,真的不知道到底什么病,怎么治理好了,都去3家大醫院了,一直不見徹底的痊愈。希望專家能百忙之中幫忙解答一下為盼,深表感謝!
医师解答: 您好;肺炎種類較多有:支原體腺病毒,病毒性,細菌性,念珠菌性肺炎等.以下有一報到可供參考.由于廣譜抗生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應用,近年來,本病有日漸增加的趨勢,治療措施如下:    發現本病后,應停止使用廣譜抗生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等。   加強護理及營養,進行全身支持療法及對癥處理:注意補充維生素B族,飲食中要有足夠的營養和熱量;注意水、電解質平衡;必要時輸新鮮血液以提高機體免疫力。   抗真菌藥物的應用:   ①二性霉素B:對深部念珠菌有強大的抑制作用,是目前治療深部念珠菌病主要藥物,但此藥的副作用較大,靜滴不久即可出現高熱、寒戰、惡心、嘔吐等反應,長期應用對肝、腎、心肌有毒性作用,所以療程不要過長。用法:50mg/kg·日,先將此藥用注射用水10ml溶解,然后加入5%~10%葡萄糖液中稀釋成0 1mg/ml的濃度靜滴,6~8小時滴完,滴注時藥瓶用黑紙包裹避光。   ②5氟胞嘧啶:對念珠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單用效果較二性霉素B差,但若兩藥合用,有協同作用,可增加療效。副作用較二性霉素B小,應用時可出現消化道癥狀,長期應用少數患兒可有肝、腎損害、骨髓抑制等。用量:100mg/kg·日,分3~4次口服或加入液體內靜脈輸入。   ③大蒜素:有抑制真菌及抗菌、消炎作用。小兒每日10~40mg,加入5%葡萄糖液靜脈滴入,每日1次,療程2周~2個月。副作用少。   ④球紅霉素:抗菌作用與二性霉素B相同,對念珠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但與二性霉素相比,抗菌作用較弱,毒性也較小。用法:首次40~100μ/kg,每次增加40~100μ/kg,逐漸增至 600~ 800μ/kg·次,每日或隔日1次,靜脈滴注
哦,就是說現在不太好確診嗎?我近來服用了一個中藥方:百部20g,麥門冬20g,天門冬20g,桔梗20g,百合20g,紫菀20g,冬花20g,葶藶子10g,沙參10g,甘草5g,水煎服,日服1劑;但是感覺效果不好,沒有太大感覺。現在還是經常的低燒37。3左右。偶爾有時燒到39,嚴重時,咳嗽的時候黃痰,一般咳嗽的時候白痰,或者幾乎沒有痰。該看的都看了,真的很迷惑。懇請專家指點一下為盼。多謝!
一定要規律用藥,不要用兩天停兩天.中藥不是隨便服用的,可以找當地中醫開方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