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裂孔,食管,疼痛,胸腔,病灶
提問: 右上腹疼痛
29歲,體育教師、男。我的有上腹總是疼痛,痛點似乎在右下肋和胸骨劍突的夾縫處,身體處于正常坐或走姿勢不會疼痛,當身體扭轉或彎要則會發生牽拉和擠壓性疼痛,疼痛點似乎有時會轉移,成上下線狀或點狀,感覺如同皮膚被牽拉或肌肉挫傷樣的痛。這樣的癥狀已經近三月了,當時工作壓力比較大,時常有點胃炎,食欲不太好,大便良好,且有規律。兩個星期前我去蘇州一院看過,做了肝膽脾的比擦B 超,都很正常,醫生說我是內臟功能紊亂,吃了點治療胃炎的藥和抗抑郁的藥,稍見好轉,但效果不佳,現在我的病痛癥狀依舊,不知如何是好?我懷疑是不是胃神經引起的疼痛?請教醫生?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情況可能是食管裂孔疝。食管的下端就是通過食管裂孔與胃相連接的。因此,食管裂孔以上是食管,以下為胃。如果胃囊的一部分,由于各種原因,向上通過膈肌的食管裂孔彭凸進入胸腔而引起的一種疾病,醫學上叫食管裂孔疝。 無癥狀或癥狀很輕的裂孔疝,不需要治療。宜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雜糧,清淡而少脂,避免刺激性食物;不宜吃的過飽,特別是晚餐;睡前不要吃東西;餐后不要立即躺平;忌煙戒酒;睡眠時應把床頭抬高,以減少胃疝入胸腔和胃酸反流的機會;貼身衣服莫過緊,不要經常彎腰下蹲和負重。
醫生醫生的指導。我在網上查了關于“食管裂孔疝”這一疾病,感覺我的癥狀沒有此病的癥狀嚴重,我懷疑是否是膈肌或附近的筋膜發生了挫傷,因為我曾服用過治療挫傷的“英太青”傷藥,感覺效果很好,幾乎快恢復了,但沒有確認是挫傷,所以只服用了兩三次就停用了,可過不了幾天,疼痛感又有了。所以,我懷疑是否是膈肌或附近的筋膜的可能?有這種可能嗎?
有這種可能,建議您繼續服藥,如無好轉進一步檢查。
醫生!原本我本周日來貴院檢查,可沒有專家門診,只好作罷! 我現在的病情發展為:正常的體位如:直立、行走、躺臥等都不會感覺到疼痛,白天上班有時會感覺不到病癥的存在。但上體只要發生左右扭轉或含胸下彎、用力咳嗽、大口的吸氣、或做俯臥撐等對胸腔發生張力性的動作都會感覺到疼痛。疼痛點在胸骨柄右旁側一寸或右胸乳頭左側一寸的地方,用手壓會感覺到隱痛。疼痛不是像“食管裂孔疝”那樣有陣發性,而是只要觸及就一直存在的,有時晚上睡覺翻身也會感覺到疼痛,所以造成了最近睡眠一直不好,食欲欠佳,(但飯量與往常一樣,)思想負擔重,其他沒有任何不良的病理特征,幾乎與往常一樣。以前在工作非常勞累時會感覺的到有這個“點”(或者說“病灶”),但不會疼痛,只是隱隱不適而已,稍作休息就會好的。兩個月前的一個晚上,那段時間由于工作壓力,心情非常郁悶,寢室不安,深夜睡覺時突然此“病灶”發生了疼痛感,當時沒有在意,以為休息會好的,可誰知一直發展到現在,而且有嚴重的趨勢。以上是我詳細的發病經過,請醫生明斷!衷心感謝!
您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下逍遙丸,平時注意調整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