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低血糖,病人,患者,性疾病
提問: 關於特發性震顫
請問專家: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如何鑒別?特發性震顫也能單側震顫嗎?怎樣使用心得安?心得安有何副作用和禁忌?
医师解答: 您好:帕金森病的發展首先是從肢體震顫開始,肢體震顫、肌肉僵硬、行動遲緩這些是帕金森病的三大癥狀。疾病的癥狀是越來越重的,往往是從一側開始的,然后到對側,再到全身.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于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多在60歲以后發病。主要表現為患者動作緩慢,手腳或身體的其它部分的震顫,身體失去了柔軟性,變得僵硬。如果沒有以上癥狀,一般是特發性震顫.心得安是一種臨床常用藥,在服用的時候有很多禁忌,必須加以重視,否則將危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忌與利血平合用。必須使用時,一定要經常測量血壓和檢查心臟功能,并根據情況調整劑量,否則可導致虛脫。 忌與奎尼丁、異搏定(異搏停)合用。這些藥物可減慢心率和降低心肌張力,合用時則有引起心臟驟停的危險。 不宜與甲苯磺丁脲(口服降糖藥)、胰島素合用。因為合用則可能掩蓋急性低血糖反應的早期特異性癥狀和體征,從而引起嚴重的低血糖反應。 禁與氫化可的松、氫氧化鋁、撲爾敏、酶促藥及增強藥物酶活性的抗癲癇藥合用。這些藥會大大減弱心得安的療效。 禁與乙醚、氯仿合用,否則易引起多種心律失常。 與大劑量的β—受體興奮劑(如異丙腎上腺素)合用,會完全抵消心得安的療效。 服用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或能增強腎上腺素功能性質藥物的病人,以及停服這些藥物后時間不滿半個月的病人,均應禁服心得安。 低血壓、心跳過緩、氣支管哮喘、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腎功能衰竭、枯草熱以及重度房室傳導阻滯的患者,應禁服心得安。心肌梗死病人應慎用。 心得安有引起心臟抑制、心跳過緩、低血糖、胎盤縮小、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的不良反應,所以妊娠婦女應禁用,以免傷害胎兒。 駕駛員或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的工作人員應慎用心得安,因此藥可致人體困倦。 服用心得安不可突然停藥。否則,有引起嚴重的心絞痛,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甚至死亡的危險。
再問:特發性震顫是否也可以單側肢體震顫?特發性震顫應如何治療?心率60次/分的病人如果不用心得安,又用什么藥物?。
您好: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也稱良性震顫或家族性震顫,一般認為是外顯性不全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30%左右的患者有家族史。該病多見于老年人,但是年輕患者也占一定的比率。40歲以上人群的患病率為0.5~5.6%。震顫是唯一的臨床表現,震顫的特點是姿勢性和動作性,主要受累部位為手和頭部。本病的治療主要采用藥物,包括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斷劑、阿爾馬爾、鎮靜劑、撲癇酮、苯巴比妥等,其中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斷劑中的心得安療效為最佳。此外,立體定向丘腦腹中間核損毀術也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