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患者,法相,的是,您的
提問: 腰椎盤突出怎么治療效果好啊?
我爸爸腰椎盤不好已經將近20年了,吃了很多藥,也做過針灸,拔火罐什么的,但一直不見好,有時候還會出現下肢疼痛,麻木,行走不便等癥狀,請問醫生,有什么好的建議?謝謝!!
医师解答: 請問具體的檢查對果如何,根據病情可以進行相應的方法進行治療。病重時應考慮手術進行治療。 利用臥床休息來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癥,方法相對比較簡單,患者無需過多專業知識,就能在家進行。但臥床休息還是有許多應該注意的問題,如果解決不好,療效就不能得到保障。   臥床要求臥硬床。具體講就是木板床上鋪薄褥或墊子,較硬的棕床也可以。   患者仰臥時,可在腰部另加一薄墊或令膝、髖保持一定的屈曲,這樣可使肌肉充分放松。俯臥位時則床墊要平,以免腰部過度后伸。   臥床休息要嚴格堅持。即使在癥狀緩解一段時間后佩帶腰圍下床,也不能作任何屈腰動作。如患者因生活不便而不能堅持臥床生活,會影響療效。   臥床休息中最難堅持的是在床上大、小便。如果患者不能接受平臥位大、小便,可以扶拐或由人攙扶下地去廁所。切忌在床上坐起大便,因為這時腰部過度前屈,椎間盤更易后突。   當然,在臥床一段時間后,如配合推拿、針灸、理療等方法進行綜合治療,會取得更好的療效。
您的幫助!:)
不客氣,歡迎隨時登陸瀏覽我們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