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胱氨酸,水平,血管病,固醇,患者
提問: 同型半胱氨酸檢測
聽說檢測同型半胱氨酸能反映心血管疾病的情況,是真的嗎?在哈爾濱哪幾家醫院能檢測,檢測一次要多少錢?
医师解答: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是心腦血管病的新的、獨立的危險因子,動脈粥樣硬化、心肌梗塞、腦卒中患者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水平明顯高于正常人,其血漿濃度與心腦血管病的程度和并發癥呈正相關。血漿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水平與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無明顯相關關系。臨床研究發現,冠心病患者中,單純同型半胱氨酸明顯升高者約占25%,單純血脂升高者約占25%,兩者均升高者約占25%,兩者均正常者為15-20%。冠狀動脈造影發現,血漿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與冠狀動脈阻塞的支數正相關,其水平越高,冠狀動脈阻塞的支數越多。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與心血管病死亡率呈正相關。具體的醫院請查閱放心120網站的名醫名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