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水,肝硬化,肝癌,血性,休克
提問: 門靜脈高壓,胃底和食道血管破裂

医师解答: 請附內容。
我是02年檢查發現肝硬化,今年4月吐血,排黑便,雖經治療,但仍然反復出血。
根據您的癥狀應該是肝硬化并發癥出現: 1.肝性腦病。是常見的死亡原因,表現為精神錯亂,定向力和理解力減退,嗜睡,終至昏迷。   2.上消化道大量出血。多是由于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也可因消化性潰瘍、門脈高壓性胃粘膜病變、出血性胃炎等引起,常表現為嘔血與黑便,出血量不多,可僅有黑便;大量出血,則可導致休克并誘發腹水和肝性腦病,甚至休克死亡。   3.感染。常見的是原發性腹膜炎,可表現為發熱、腹痛與腹壁壓痛和反跳痛,血白細胞可有增高,腹水混濁,腹水培養有細菌生長。   4.原發性肝癌。在出現短期內病情迅速發展與惡化,進行性肝腫大,無其他原因可解釋的肝區痛,血性腹水,長期發熱,甲胎蛋白持續性或進行性增高,B超、CT等影像學檢查發現肝內占位性病變者,應特別警惕肝癌的發生。   5.肝腎綜合征。肝硬化合并頑固性腹水且未獲恰當治療時可出現肝腎綜合征,其特點為少尿或無尿、氮質血癥、低血鈉與低尿鈉。   上述是肝硬化常見的并發癥,一旦出現這些并發癥,要盡快盡早就醫,特別是到大型的專科醫院以得到及時恰當的治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