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法,效果,泥沙,我想,平滑肌
提問: 結石
本人前日B超檢查有:右肝內膽管小結石、膽囊附壁小結石、膽囊炎,問目前需如何治療或服用何種藥物!
医师解答: 可采用中西醫結合的總攻排石療法。最早于1971年由賀瑞麟提出,其優點在于將所用中藥及西藥對泌膽及排膽的影響與機體的排膽規律有機地結合起來,順序使用,從而獲得最大的排石效果。其排石效果較之單純應用中藥排石有明顯改觀。具體方法是:先服用中藥排石湯,增加膽汁排出量,然后用西藥嗎啡,使膽總管下端括約肌收縮,膽汁潴留,膽道壓力升高,最后用平滑肌擴張藥亞硝酸異戊酯和針灸使括約肌突然開放,膽囊經短時間強力收縮,使膽道里大量膽汁和膽石一起沖出,達到排石效果。有許多醫院在實施中對方法稍有改進,但其根本的原則是不變的,故療效同樣很好。   這是根據“以通為用”的原則,在疏肝利膽的基礎上,有計劃地在一段時間內集中很多有效治療措施,有機配合,主動進攻,以加強排膽活動,達到排出結石的目的,并可取得縮短療程,提高排石的效果。這種方法可應用于肝內、外膽管泥沙樣結石;較大的膽總管結石,但無嚴重并發癥者;術后難以取盡的泥沙樣結石。
排石湯具體藥名是什么,嗎啡又怎么服用?能不能開一個具體的藥方我好具體用藥呀!請指導!!!!
這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不要自己隨便服用.
你們就是醫生呀!不能開處方嗎象上醫院一樣交診斷費或郵購買藥呀上醫院就說不要緊,等一發作了就只打靜脈消炎而已!我想先預防治療,找個好的方法把結石打下來以免今后開刀之苦呀!
結石一個厘米以上要進行排出體外的,方法有微波碎石,介入和手術取石等. 一個厘米以下可以用藥物進行控制. 一般治療膽囊結石和炎癥的疾病的藥物有膽寧片和熊去氧膽酸等.應根據病情進行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