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孕期,危害性,病人,要注意
提問: 新方請教
問調劑后的藥方(前兩天惡心嘔吐,現胃痛),次劑量:舒樂安定1mg/山莨菪堿5mg/胃舒平4片,/頭孢拉定500mg,3次/日,公7天.二甲醫師處方,請問:孕期頭2個月內影響多大?需預防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專家:已補藥量請詳復,!
在妊娠三個月內,舒樂安定有增加胎兒致畸的危險。孕婦長期服用可成癮,使新生兒呈現撤藥癥狀,妊娠后期用藥影響新生兒中樞神經活動。分娩前及分娩時用藥可導致新生兒肌張力較弱,應慎用。山莨菪堿屬于孕婦慎用藥,對孕婦也有一定的不好的影響。 就這兩種藥就對孕婦有這么多的不良影響,建議還是慎重考慮服用這個藥方。
放心120婦產科專家的答復,現癥狀是:睡后饑餓時也難受,飯后就痛,該服啥處方安全/有效已服一次,急等回復!!
一般孕婦的服用藥物要慎重選擇,建議咨詢中醫用中藥對癥調理。
婦產科專家的回答.孕期頭3個月要作啥檢查什么是子宮外孕癥狀如何谷維素/奮乃靜對孕期頭3個月危害性多大有服過要注意什么!我還想問一下,整個孕期間,什么時候照B超最好?最好照多少次?
一般認為,若非臨床診斷需要,懷孕三個月內應慎做B超,正?吃幸?—3次B超檢查為宜。一般早孕期B超不應該超過3次。 孕卵在子宮體腔以外的部位生長發育,稱為宮外孕。包括輸卵管妊娠,宮頸、卵巢以及腹腔等部位的妊娠。據統計,98%的宮外孕是輸卵管妊娠。宮外孕是常見的婦產科急腹癥之一,若不及時診治會危及病人的生命。以下幾點有助于早期發現宮外孕: ①癥狀和體征:病人多有停經史,有時停經后可出現少量不規則陰道流血。宮外孕的破裂或流產多見于妊娠40天左右,出現下腹部劇烈疼痛。由于宮外孕破裂可引起急性大出血,導致病人的血壓下降,出現暈厥或休克狀態。10%的病人出現肩痛,是由腹腔積血反射性地刺激脯神經所致。 ②輔助檢查:放射免疫測定BhCG可以協助診斷早期未破裂的宮外孕。超聲檢查可以發現官腔內無妊娠囊,而在子宮外見到,從而有助于早期診斷。后穹窿穿刺或腹腔穿刺,抽出不凝血,有助于診斷宮外孕破裂。近年來,人們應用腹腔鏡在直視下觀察盆、腹腔臟器,可以早期發現未破裂的病例。診斷性刮宮檢查子宮內腹以及檢測病人血中妊娠特異性B1—糖蛋白,也有助于早期診斷宮外孕。
次劑量:谷維素20mg/奮乃靜2mg,3次/日,共3天,對孕期頭3個月危害性多大有服過要注意什么要檢查什么!
一般谷維素對孕婦是沒有什么影響的, 奮乃靜對胎兒有致畸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