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粘膜,青黛,白色,素性
提問: 口瘡
老公總是過些日子,嘴上,舌頭上就長瘡(土話叫目皮瘡),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醫學上說的鵝口瘡,請問醫生有什么辦法治
医师解答: 是口腔潰瘍還是鵝口瘡。 鵝口瘡是一種傳染性口腔疾病,由白色念珠菌引起,多見于新生兒、營養不良、腹瀉、長期使用廣譜抗生素或激素、口腔不潔的患兒。因為在口腔粘膜上有許多白色斑膜,象散落的雪片,所以也叫做“雪口”。 治療:①青黛散、冰硼散,撒布涂敷患處,每日3次。②百草霜、青黛、橄欖炭各等份,研極細末,撒患處,每日3次。③五倍子30g,炒黃,加入白糖2g稍炒片刻,待完全熔化為度,倒出晾干,和枯礬20g,共研細末,用香油調成糊狀,涂于患處,每日2~3次。   口腔潰瘍:口腔粘膜反復出現圓形或橢圓形小潰瘍,可單發或多發 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分,有劇烈的自發痛,一般在10天左右可自愈。局部癥狀比 較顯著,全身癥狀多不明顯。發現本病時多在潰瘍期,潰瘍直徑2-3毫米,底淺, 邊緣整齊,周圍有紅暈,潰瘍面黃白色纖維素性滲出物覆蓋,有劇烈的燒灼樣痛, 遇冷、熱、酸、咸等刺激都使疼痛加重,語言、飲食均感困難,持續4-5天后轉 入愈合期,愈合不留任何疤痕,但可以反復發作。 成藥自療法 (1)維生素C片,每次2片,每日3次。 (2)六神丸,每次10粒,每日3次。 (3)杞菊地黃丸,每次9粒,每日3次。用于慢性潰瘍反復發作者。 (4)知柏地黃丸,每次9克,每日3次,用于慢性潰瘍反復發作者。 (5)維生素E,每次20毫克,每日3次。 根據具體的病情進行相應的治療。
請問醫生老公的口腔潰養,發作時總伴隨耳,咽喉疼痛,每次發作隔時間總是不長,請問有什么方法能切底治俞嗎?還有在平時飲食上應注意什么(老公是從事電腦軟硬件工作的)
這些都是需要修養的。飲食上要注意禁食辛辣的食物,戒煙戒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