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沸水,煎煮,蜂蜜,小火
提問: 咳嗽
尊敬的醫生: 你好! 我朋友已經咳嗽好長時間了,大概已經有三個禮拜了,一開始咳得很厲害,特別是晚上一睡下就開始咳個不到,到醫院去檢查拍片又沒什么,但現在還是每天早上還會咳嗽和白天偶爾也咳,就是不見好盡,我想問醫生有沒有比較好的藥可以止咳,她這種咳應該是屬于那一種咳啊,不然老是久不久的咳嗽看來起很辛苦,中藥也好,拜托了! 謝謝!
医师解答: 咳嗽是因為呼吸道的刺激引起的。應該在生活中首先引起注意:根據臨床實踐和家庭食療總結,按中醫辨證分型進行食療,療效明顯提高,一般臨床上將咳嗽分為以下五型。   風寒咳嗽:用干姜30g,淡豆豉15g,共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 次,加水再煎。共煎液2次,合并煎液,再以大火煎煮濃縮,至煎液較稠厚時加飴糖250g,調勻。再繼續煎熬至用鏟挑起成絲狀,而不甚粘手時,?稹3萌冉漣瑁固潛湮榘咨儷萌冉塹乖詒礱嬙抗秤糜偷拇筇麓膳討校岳洌欠種瞥商酰俜指?00塊,即可。   風熱咳嗽:用潔凈絲瓜花10g,放入瓷杯內,以沸水沖洗,加蓋溫浸10分鐘,再調入蜂蜜適量。趁熱頓服。每日3次。   肺燥咳嗽:用黨參250g,沙參125g,桂圓肉120g,先以適量水浸泡透發后,加熱煎煮,每20分鐘取煎液1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3次,合并煎液,以小火煎熬濃縮,至稠粘如膏時,加蜂蜜1倍,至沸?穡渥捌勘贛謾C看?湯匙,以沸水沖化,頓飲,每日3次。   痰濕咳嗽:用鮮柚肉500g,去核切塊,放在瓶罐中,加白酒適量,封嚴,浸悶一夜,再倒入鋁鍋中煎煮至余液將干時,加入蜂蜜250g,拌勻即可。待冷,裝瓶罐備用。   肺虛久咳:大鴨梨或雪花梨1個,洗凈,柄部橫斷切開,挖去核,內裝川貝母10g,把梨上部拼對好,用牙簽插緊,放大碗中,加冰糖30g,水少許。再把碗放蒸鍋中蒸40分鐘即可,吃梨喝湯。
醫生你好: 她的干咳有少少痰,我不知道她是屬于那一種咳啊,能告知嗎?
你可以用用這個方子:肺燥咳嗽:用黨參250g,沙參125g,桂圓肉120g,先以適量水浸泡透發后,加熱煎煮,每20分鐘取煎液1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3次,合并煎液,以小火煎熬濃縮,至稠粘如膏時,加蜂蜜1倍,至沸?穡渥捌勘贛謾C看?湯匙,以沸水沖化,頓飲,每日3次。   但最好讓中醫給你把脈之后再進行相應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