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硝唑,抗生素,腹部,旅行者,鞭毛
提問: 這種腹瀉如何治療
腹瀉已有兩天,服了黃連素片不見效,腹瀉物稀稀拉拉的,并帶有魚腥臭味。
医师解答: 對癥治療是西醫治療腹瀉的主要手段。   ①抗生素:對明確診斷為細菌感染者,要及時使用抗生素。   ②收斂止瀉藥:選用次碳酸鈉、氫氧化鋁凝膠或復方樟腦酊對癥治療。   ③解除腸痙攣藥:使用復方苯乙哌啶、阿托品、普魯苯辛或鴉片酊進行治療。   ④理療:選用場效應治療儀,對腹部進行治療。但需要明確診斷除外細菌感染。   ⑤熱敷:用熱水袋置于腹部,有助于腹瀉的治療。
我可以確定這次腹瀉是由于吃了鹵鴨引起的,一定是鹵鴨不新鮮導致的。已去醫院化驗檢驗過,沒有得腸炎,開了香連丸了,服用后現在還沒好,應服用何藥治療?
復方新諾明、氟哌酸(諾氟沙星)、環丙氟哌酸(環丙沙星)、氟嗪酸(氧氟沙星)對菌痢,沙門菌或產毒性大腸桿菌,螺桿菌感染有效,甲硝唑對溶組織阿米巴、梨形鞭毛蟲感染有效,因此,這數種藥物常用于急性感染性腹瀉,包括預防和治療所謂旅行者腹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