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室,起搏器,心得安,急性病,完全性
提問: Ⅱ度Ⅰ型房室傳導阻滯,他是否嚴重。
我老公今年體檢查出心律不齊,住院檢查說是:Ⅱ度Ⅰ型房室傳導阻滯,但又沒有給開藥。我想問:“他是屬于什么病?是否嚴重?應該注意什么?以后是否引發其它疾病?”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Ⅱ度Ⅰ型房室傳導阻滯的治療有:1.病因治療:藥物中毒者應立即停藥;急性病毒性心肌炎或急性心肌梗死者可加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急性感染者用抗生素或抗病毒藥;因迷走神經張力增強者,可口服阿托品或喘息定。 2.第一度及第二度I型房室傳導阻滯:如心室率在50次/分以上,又無癥狀,一般不需針對心率進行特殊治療,但應避免重體力勞動及應用鎮靜劑。 3.第二度莫氏Ⅱ型及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 忌用奎尼丁、普魯卡因酰胺、心得安及大量鉀鹽,無明顯心衰者不宜用洋地黃,以免加重傳導阻滯。 預防阿-斯綜合征。 4.安裝心臟起搏器:對藥物治療無效或不能維持者,應立即安裝心臟起搏器。
他除了心律不齊,沒有其它癥狀。大夫只給開了能氣朗一種藥,并且說其它的這種病應該靜養,而我老公卻一定要經常鍛煉,一但停下來就會出現問題,這是為什么呀。
可以服用醫生開的藥物,建議適當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