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液,有什么,直接,靶子,物控
提問: 傳染性大嗎?要不要治療?
我21歲,有十多年的乙肝病史,最近檢查肝功能,幾項膽紅素指標都偏高一個單位,其他 各項都在正常范圍內,乙肝五項得知是大三陽,平時肝部偶有刺痛的感覺,小便十幾年來都略帶黃色,皮膚的顏色也不好看
医师解答: 您很可能已經有黃疸,所以建議去醫院診斷,使用藥物控制.
如暫時不用藥物控制的話,會有什么樣的后果嗎? 當我與同學一起用餐的時候會傳染給他們嗎? 黃疸是什么樣的一種病嗎?
臨床上把皮膚、鞏膜和小便黃染稱為“黃疸”,這是由于血液中的膽紅素(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含量增多引起的。因為膽紅素的顏色是黃的,所以會出現黃疸。  當患肝炎時,肝細胞成為各種病毒侵襲的靶子和復制繁殖的基地,在機體免疫的參與下,肝臟大量細胞功能減退,受損壞死,致部分直接、間接膽紅素返流入血。血液中增高的膽紅素把眼鞏膜和全身皮膚染黃,形成黃疸。此時應該說您具有傳染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