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急性期,性生活,防反,原因
提問: 腎盂腎炎
專家: 您好,我在2002年得了腎盂腎炎,當時是急性的,不知會不會存在隱患,會不會轉為慢性的呢?如何知道有沒有隱患? 謝謝!
医师解答: 造成急性腎盂腎炎轉慢性的原因,多數是因急性期治療不徹底所致。由于急性期癥狀經治療后,往往在短短的兩三天內就消失,患者常誤以為已痊愈而終止治療。殊不知,癥狀消失并不等于治愈,而應當在尿液中的致病菌(多數為大腸桿菌)完全消失,且經兩次復查(培養)陰性之后,方可停藥。一般療程都要在兩周左右,甚至更長。      急性腎盂腎炎轉慢性的另一原因是反復感染,即不注意外陰部、肛門的清潔衛生,或性生活不潔所致。      為了防止急性腎盂腎炎轉慢性,就應做到:一、急性期不可因癥狀消失而中斷治療,應當聽從醫囑,堅持治療直至痊愈。二、講究衛生,經常清洗外陰部及肛門,注意經期及性生活衛生,多飲水,常排尿,不要待到尿急了才排尿。三、加強體育鍛煉,注意營養,增強抵抗力,以防反復感染。四、有婦科慢性炎癥疾患如盆腔炎等,亦應徹底治療,以防蔓延感染至腎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