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霉素,的人,容易,也不
提問: 胃病
我想幫我阿姨咨詢以下,她有好幾年的胃病史,平時也發作,這次最厲害,都整夜睡不到覺,頭痛,心里泛上來的惡心,有時吃一先東西就想去大便,做一會事就覺得頭暈得厲害,我想知道可以吃一些什么維生素來彌補彌補,請問我阿姨這樣需要采取什么措施?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首先是應該到醫院做一下胃鏡檢查!慢性胃炎的飲食: 一、食用溫和飲食: 1、無刺激性:不會促使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組織受到損傷的食物。 2、低纖維質:纖維質大都來自植物性食物,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吸收,如:的麩皮、水果的皮及種子、豆類的外皮、蔬菜中的粗組織等,這些比較粗糙的物質,容易使胃腸受損,應該避免攝食。但若口腔、牙齒健全的人,能夠充分咀嚼食物,并與唾液完全混合,則并不需要完全限制不吃。 3、易于消化:除了纖維質不易消化外,一些動物的筋和膠也不易消化。烹調方法也很重要,蒸、煮。燉、糊泥狀的食物,比較容易消化。煎、烤及油炸的食物較不易消化。 4、足夠營養:雖然因為疾病的關系,在飲食上有所調整,但所供給的營養素一定要足夠,在飲食攝取上仍以六大類食物為主,盡可能廣泛的選擇各種食物,以獲得各類營養素。 二、以少量多餐方式供應飲食。 三、進餐時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慢性胃炎的治療:抗菌藥物口服如痢特靈、慶大霉素、鏈霉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