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原因,病因,女性,口服液
提問: 咨詢低血壓問題
請問大夫:低血壓患者有什么危害?(60/80)平時應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造成低血壓的原因很多,比如:營養不良;失血較多;女性月經期;生理性心臟結構特殊等等。人為的采用藥物提升血壓,一般用于休克的治療,而對于普通的血壓偏低不主張使用升壓藥,因為會帶來心臟的負荷過重。您目前的狀況可以對癥治療,用一些改善微循環的藥物,如維腦路通、生脈口服液,同時飲食上注意增加營養。   低血壓有以下類型及癥狀:   急性低血壓:當因一種或多種病因導致血壓從正?蚪細咚酵蝗幌陸檔矯饗緣陀謖7段保萍斃緣脫梗戳俅采纖檔男菘恕?   慢性低血壓:指血壓持續達到或低于90/60mmHg(12/8kpa),有以下三種類型:   ●原發性(體質性)低血壓:由于體質或者遺傳等原因引起的血壓降低,并且出現頭暈、頭痛、四肢無力等供血不足的癥狀。20~40歲女性多見。   ●特發性(體位性)低血壓:指原因不明的低血壓。老年人易患此病。   ●繼發性(體位性)低血壓:指繼發于其他疾病的低血壓。這種低血壓病因復雜,如神經系統疾病、內分泌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代謝障礙、心血管疾病、血容量不足,以及其他如使用了某些藥物等,都可能引起低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