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作用,阿托品,心肌梗塞,可使
提問: 竇性緩慢性心律失常
我剛查出患有此病,(發病到現在大概2個月不到)心律跳動最低的時候才32每分,有時候覺的坐久了會有點頭暈,但不是很厲害,人覺的乏力.醫生建議我裝起搏器,但我不想裝,怕有后顧之憂.我想問一下有沒有別的療法,比如中醫和西醫治療.謝謝了
医师解答: 您好 :竇性心動過緩本身一般不需處理,主要是針對病因進行治療。若病人頭暈等癥狀明顯,且心率低于40次/分時,可選用下列藥物:   阿托品   ①作用:阿托品為競爭性對抗乙酰膽堿對M膽堿受體的興奮,故能解除迷走神經對心臟的抑制,使心率加速。   ②用法及劑量:0.3~0.6毫克口服,每日3~4次??~2毫克靜脈注射。   異丙腎上腺素   ①作用:為β-受體興奮劑,對正位起搏點有明顯興奮作用,并可加速傳導,故可使心率加快。   ②用法及劑量:2.5~10毫克含化,每日3~4次?蛘?mg加入10%葡萄糖液500毫升中靜點。   麻黃素   ①作用:麻黃素對α、β-受體均有興奮作用,其作用與腎上腺素相似,但較弱而持久,故可使心率加快。在整體情況下,由于血壓升高可反射性興奮迷走神經而減慢心率,可抵銷它的直接加速心率作用,故其加快心率的作用不明顯。   ②用法及劑量:25毫克口服,每日3次。   發生在急性心肌梗塞早期的顯著竇性心動過緩,此時可能促發心室顫動。此時的心動過緩在急性心肌梗塞所并發的心律失常中,僅次于室性過早搏動。后下壁梗塞時的發生率比前壁梗塞時大3倍。竇性心動過緩最可能出現于梗塞發作后的最初數小時內。   因此,對急性心肌梗塞早期所發生的竇性心動過緩應予及時處理。藥物治療上可選用阿托品靜脈注射及異丙腎上腺素靜脈緩慢滴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