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移,脊髓,脊椎,剪力,脊椎骨
提問: 請問頸椎退行性病變的病因和治療方法
我是一名頸椎退行性病變患者,是頸椎的第5-6節病變,癥狀是手麻,頭暈,多次猝到,昨天我到醫院頸椎透視,才知是頸椎退行性病變,我想問一下這種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非常感謝!我的電子信箱是theoldwolf75@hotmail.com,QQ是66582481,
医师解答: 脊椎結構的問題是產生退化的主要原因。首先不正常結構可始于嬰幼兒時期,基本成形于少年,加重于中青年,老年時更是備受其害。幾乎沒有人的脊椎結構完全正常,當然也就沒有人可以逃脫DJD 的厄運。所謂結構的問題是指兩個脊椎骨之間的不正常位移。位移發生的原因很多,如扭傷、摔傷、車禍、運動損傷、長期姿勢不良、工作勞累等等。位移發生時,可以伴隨著椎間盤與韌帶的拉傷,直接造成退化。發生位移后,由于力學結構的改變,增加了某種扭力、剪力等額外的張力,減弱了椎間盤新陳代謝的能力,加速了退化。 由頸椎間盤退行性改變及其繼發性椎間關節退行性變所致鄰近組織(脊髓、神經根、椎動脈、交感神經)受累而引起的相應臨床癥狀和體征。 【治療】 ①非手術治療:牽引、按摩、理療、針炙、圍頸、藥物對癥治療,以及頭部功能鍛煉; ②手術治療:脊髓型頸椎病應早作手術治療,其他三型經保守治療無效,病情嚴重,可考慮手術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