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汗腺,全身,疾患,先天性,脊髓炎
提問: 無汗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全年無汗,身體冬冷,夏熱,特別是夏天全身發燙,好象發燒,量了體溫又是正常,汗出不來,夏天動不動就中暑,連生小孩的時候也沒出汗●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皮膚表面的少許或完全無汗可由汗腺本身的異?蟶窬返哪騁凰降牟徽T斐桑洳∫蛑饕幸韻錄父齜矯媯?   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或汗腺缺乏,可表現為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某些皮膚病,例如嚴重的魚鱗病、硬皮病、麻風病、放射性皮炎、皮膚萎縮等,可引起限局性無汗。   神經損傷,例如橫貫性脊髓炎、小兒麻痹、截癱,以及交感神經、延髓、橋腦的局部損傷,均可引起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某些內臟疾患,如糖尿病、尿崩癥、慢性腎炎、粘液性水腫、惡性腫瘤等,此外,維生素A缺乏等,也可引起全身性無汗。   除去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的無汗癥目前尚無法治療外,若為其他疾患造成的無汗則應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全身無汗在夏季不能調節體溫,身體極端不適者可遷居低溫地區或采取人工降溫,如室內安裝空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