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水,血管,白蛋白,有效,活性
提問: 肝硬化患者尿血和旦白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出現的情況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周●目前一般情況:尿里有旦白和血 ●病史:96年患肝硬化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每年到重慶西南醫院進行調理 ●輔助檢查: 出現情況后每天做尿樣分析
医师解答: 應從肝腎綜合癥角度考慮。加強肝病治療,避免腎衰發生:慎用利尿劑,切忌大量放腹水,禁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因此類藥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誘發本病。慎用腎毒性藥物,積極治療消化道出血。 血管活性藥物的應用:多數學者認為有效循環血量不足為本病的啟動原因,故仍主張試用擴容治療,包括輸入等滲鹽水、血漿、白蛋白等;因患者血漿腎素活性及血管緊張素Ⅱ含量明顯增高,導致腎血管收縮,故有人應用多巴胺及血管緊張素拮抗劑肌丙抗增壓素治療,但療效尚不肯定。 腹水回輸:可補充白蛋白,增加膠體滲透壓,增加有效血循環量,對治療頑固性腹水有一定療效。 肝移植:對難以逆轉的肝功能衰竭患者,此可能為唯一有效療法,有待今后努力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