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生粉,葡萄糖,再用,果汁
提問: 青少年缺鋅怎么補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小孩在小時候就查出缺鋅,吃了一些醫生開的藥,但現在從他的各種跡象來看仍然缺鋅,他手指甲殼向上翻,中間成窩形。他個頭也不矮,有1.71米好動,坐不住,靜不下心來,記憶力也有一些差。這樣對他的學習就很有不好的影響。 請問專家,他是否就是缺鋅?什么藥能補青少年缺鋅?
医师解答: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體內缺鋅,許多生理功能都會受到影響。兒童缺鋅會出現各種疾病,不但身材矮小體重不增,而且皮膚粗糙、毛發黃軟且干枯還會損害其味蕾功能,使味覺發生改變,出現飲食無味,厭食和異食。有的兒童喜歡吃火柴棍、生面粉、泥土、砂粒、紙皮和煙頭等,就是缺鋅所致。此外,兒童缺鋅還容易患感冒、肺炎和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兒童缺鋅可通過以下四種食療方法彌補:   1,吃三豆粥   取綠豆、黑豆和赤豆適量,加少許米洗凈后同煮,煮爛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2,吃豬胰泥   將豬胰臟洗凈切開后,用刀轉刮成泥狀,再加入少量油,鹽,生粉和味精等調味品拌和,蒸熟即可食用。   3,吃果子糊   將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適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許米粒煮成稀糊狀即可。   4,吃蘋果泥,喝蘋果汁   將蘋果用水洗凈削皮,再用湯匙輕輕將蘋果刮成泥便成蘋果泥,也可以蒸熱后再食用,如再用水煎煮取汁便成蘋果汁。   此外,大豆牛肉,牛乳和各種魚類食品含鋅也很豐富,也可以讓缺鋅兒童適當吃一些。
請問專家,如果用藥物給青少年補鋅,用“葡萄糖酸鋅”可以嗎?因為我的孩子非常挑食,食物他很有可能不吃,還有他這就要上高中了,我非常急于想給他補起來,也免擔務他高中的學習。
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