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食物,多吃,固醇,也不
提問: 膽結石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得得是膽結石,已經長到12MM,不知怎么解決。是吃藥還是做手術。我想問問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哪些事項?(比如:飲食、生活、)不再讓病情發作,而且不再往大處長。●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發病是第一次,疼痛時間為兩個多小時。目前沒有再發作。
医师解答: 患了膽結石,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在飲食方面也要科學安排,應做到“七要”與“五忌”。 七要: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卜、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松馳膽道后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須(泡茶慢慢喝)。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七要減肥。 五忌: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局部絞痛等。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五忌煙、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請問有什么藥可以提供嗎?向這么大的結石有什么危險嗎?還會不會繼續擴大
可以先服用排石沖劑或是排石膠囊看一下,也可以試試中藥進行排石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