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穴位,健康,女性,面部
提問: 流汗為什么會這么多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3歲專家: 你好! 這名患者體態胖,在夏季的時候不管是吃飯還是上樓, 運動都是大汗淋漓就和下雨一樣, 這是怎么回事. 請你給我一個答案 . 謝謝.
医师解答: 身體的健康狀況如何, 身體胖夏天容易出汗是正常的, 可以適量的減少外出和補充水份. 如果伴有其它的不適應就診進行檢查. 若比其它的人明顯多出汗,可以進行體內內分泌方面的檢查.
身體健康應該是良好,如果是內分泌方面的原因,會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什么病癥
可能是體內的激素水平失調引起的, 有沒有進入更年期?
已經進入更年期,體內的激素水平失調對人的身體健康狀況有多大影響力,兩年前身體檢查時有低血糖的狀況其它都比較正常.
更年期是指人體進入性腺機能減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現的一系列改變,如心血管機能、精神神經障礙癥狀,表現為面部皮膚潮紅、不明原因的發熱、胸悶、心慌、頭痛、眩暈、煩躁、易怒、失眠、耳鳴、乏力、 康易醫搜—中國健康第一搜 面部眼睛補水用偉博水霧! 聾啞耳鳴、頭痛新療法! 中醫治疤痕痤瘡新進展 記憶力減退、感覺異常、性欲減退、月經紊亂等。   更年期綜合征,男女均可發生,女性較為突出,常發生于45~55歲,持續時間不等,短則幾個月,長則幾年,輕者稍感煩躁、心慌、情緒不穩定,重者表現為更年期精神病,女性尤多見。對更年期綜合征的處理和護理:   (1)對更年期者給予充分理解、同情和關懷,關心體貼他們的生活,干方百計的給予安慰,消除其緊張情緒,了解發生更年期癥狀的原因,使其懂得出現更年期癥狀并不可怕。   (2)加強飲食調理,多食豆制品、新鮮蔬菜和水果,每日熱量維持在2000kcal(8668kj)左右,少食糖和脂肪食品,尤需限制動物脂肪與肥肉的囁入量。如果食欲不振、厭油膩,用紅棗、桂圓加紅糖,煩湯服,也可用紅棗、赤豆熬粥食用,連服10一14天。   (3)堅持服用維生素,如金維他,每天1~4次,每次1片;維生素B6,每天3次,每次20毫克;維生素E,每天3次,每次50~100毫克。   (4)適當服用谷維世、安定,以控制心慌、煩躁等癥狀。   (5)必要時短期服用己烯雌酚,每天1次,每次0.1~0.5毫克,可暫時改善癥狀,但不宜久用,以短期間斷應用為好,如服藥一周,停藥一周,再服一周,再停服一周。適用于癥狀較重的女性患者。目前國產雌激素貼片已被廣泛應用,據報道有效率達90%以上,對子宮內膜和乳腺的影響甚小。   (6)中藥治療有較好的效果,常用六味地黃丸、甘麥湯等。   (7)堅持晨練,方法有太極拳、氣功、太極劍、強壯功、廣播操等,晨起作擴胸運動、深呼吸運動及跑步等,適用于男性更年期綜合征者。   (8)用艾條灸足三里、三陰交、內關等穴位,每晚一次,每次選用一側穴位中的1~2個穴位即可。   (9)讀書療法:有人提倡讓更年期綜合行者多讀書,閱讀內分泌學中與更年期綜合征有關章節,另外多看些雜志、小說、名人軼事,多聽音樂,多參加集體性文體活動等,目的是轉移病人的注意力,潛移默化,逐步消除其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