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氨基酸,病人,不良,或其他
提問: 心衰
患高血壓28年,2003年10月患冠心病,2005年3月出現心衰,經治療,現在走800米后就會氣喘,胸悶,胸疼,下午6點后就出現雙下肢浮腫,如AM活動量大,下午雙下肢浮腫的時間會提前,浮腫成度會加重。經一夜休息后浮腫消退。請問專家這時能否吃利尿藥,是否心衰還沒控制。我現在中西藥都用,以后下肢浮腫能否消失
医师解答: 長期慢性心衰病人多呈營養不良、消瘦、肌肉萎縮、無力、納差,甚至呈惡病質狀態。這些病人,雖然心衰的臨床體征已消退,但仍有心慌、胸悶、胸痛,活動耐力差,肢體酸痛以及失眠、納差等,用心力衰竭難以解釋,進一步抗心力衰竭治療,這些癥狀不能改善,這種情況稱為心衰惡病質。治療上,靜脈滴注支鏈或復方氨基酸,常常可使癥狀改善,且病人運動能力也有所提高。目前,氨基酸治療有效的機制尚不十分明確,可能是慢性心衰病人,氨基酸在空腸吸收不良,加之蛋白質從胃腸漏出丟失,導致蛋白質丟失,病人營養不良。因心衰惡病質病人,血支鏈氨基酸減少,芳香族氨基酸增加,靜脈補充氨基酸常可糾正病人的營養不良,補充支鏈氨基酸,從而改善病人癥狀。 美國推薦的心衰的藥物階梯治療方案 : 心功能Ⅰ級:無需特殊治療。   心功能Ⅱ級:洋地黃或其他非洋地黃類強心藥+利尿劑,癥狀不能控制時加用轉換酶抑制劑。   心功能Ⅳ級和Ⅲ級:洋地黃或其他非洋地黃類強心藥+利尿劑+ACE—Ⅰ,必要時加其他擴血管藥物及其他對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