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可以用,病情,床上,左心室
提問: 特拉唑嗪降壓藥
專家您好!我查到特拉唑嗪治療高血壓和前列腺增生,正對我先生(49歲)的病癥,但他還伴有左心室肥大。下面介紹中說“逆轉左室肥大(LVH),改善心功能,對慢性充血性心衰(CHF)有長期療效”;不太懂。請教專家這種藥對左心室肥大病人適宜嗎?品名:特拉唑嗪降壓藥藥理作用1.能有效、平穩而持久地降低血壓。2.改善胰島素抵抗,對血脂、血糖代謝有良好改善作用,有效降低冠心病(CHD)發生率,用于心絞痛或合并有高血脂癥、高血糖癥的高血壓。3.降低心臟前、后負荷,阻抑心肌間質細胞增生,逆轉左室肥大(LVH),改善心功能,對慢性充血性心衰(CHF)有長期療效。4.減輕腦水腫,降低腦卒中發生率。5.擴張腎血管,增加腎血流量、改善腎功能;腎功能受損患者不必調整劑量,適合于腎性高血壓。6.松馳支氣管平滑肌,解除肺血管痙攣,改善肺微循環,對慢性阻塞性肺部疾患(COPD)有良好治療作用,也適合肺動脈高壓。7.對心血輸出、心率、性功能、中樞神經系統和肝功能無影響。8.劑量增加療效增加,而副作用輕且與劑量無關,繼續服用多可自行消失,耐受性好,適于長期服用。9.生物利用度高于90%,半衰期長達12小時。有肝、腸循環,且代謝不受食物、年齡、心衰、肝、腎功能不全等影響。
医师解答: 左心室肥大如果診斷明確是可以用的,建議結合綜合病情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用藥的選擇上臨床上是有原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