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腺苷,平滑肌,疾病,阻力
提問: 肺動脈高壓
我是先天性的房間隔缺損,動了手術后。我的肺動脈又高壓了,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此病不是單獨存在的,往往與許多疾病并存. 1 病因治療 PAP并非一獨立疾病,而是多種疾病均可導致的一種病理生理狀態?靜±肀浠窩蓯賬酢⒎窩苤亟ā⒎渦⊙苣諼⒀ㄐ緯傘? 2 血管擴張劑 肺血管張力的改變在PAP肺血管阻力增加中起重要作用。 2.1 一氧化氮(NO) 系內皮細胞舒張因子,有重要的調節血管張力作用,是一強力血管擴張劑,維持血管床呈相對的松弛狀態。正常內皮細胞產生NO功能喪失,可能引起肺動脈收縮和平滑肌細胞增生。 2.2 前列環素(PGI 2 ) PGI 2 是花生四烯酸的代謝產物,由血管內皮細胞和平滑肌細胞合成釋放。2.3 腺苷 腺苷是三磷酸腺苷的中間代謝產物,能產生強大的擴血管作用,該藥除擴張肺血管外還擴張全身血管和冠狀血管。 3 中藥 中藥在治療PAP具有獨到優勢,一些單味藥、注射劑如川芎嗪、丹參、黃芪等具有降低肺動脈壓力、增加心輸出量等多途徑作用機制的揭示,中藥治療PAP的優勢愈加顯現,值得深入挖掘研究,下面作一簡述。 3.1 川芎嗪 能有效降低PAP患者的肺動脈壓力,減低肺血管阻力,改善心功能,而且對體循環血壓影響較小。 3.2 丹參 3.3 黃芪 ?ぱ苣諂ぁ⒉糠忠種平涸鞍自詵文詼齙某粱耙種破交≡鏨然貧歡ǔ潭壬夏孀聞菽詵味齙慕峁怪亟ā? 3.4 易通靈 ,肺間質炎癥減輕、肺泡壁變薄,特別是肺腺泡內動脈壁明顯變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