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山豆根,射干,石斛,生地
提問: 被白酒嗆,一直咳嗽
大約于1年前一次和朋友喝白酒被酒嗆了,后來就一直咳嗽,只是輕咳,無痰,總覺得肺不舒服,有點癢,想咳卻有咳的不痛快。請問我這是什么病?怎么樣才能治療?
医师解答: 很可能是引起了慢性咽炎,慢性咽炎多是由急性咽炎治療不徹底轉化而來,也有因反復感冒,虛火上炎,灼傷肺陰,薰蒸咽喉所造成的。主要癥狀特點是咽部異物感,癢而作咳,無痰,聲音或嘶啞或變調。此時治療著重養陰清肺。   藥物:山豆根6g,麥冬10g,石斛6g,金果欖6g,桔梗3g,射干5g,生地10g,丹皮6g,炒梔子3g,生甘草3g。水煎留液15 0~200ml,分2~3次溫服。   方中山豆根、金果欖、射干、桔梗利咽消炎止痛,麥冬、石斛、生地、丹皮滋陰生津清熱,梔子、生甘草清熱利竅解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