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律,心肌,一粒,后影,肌肉
提問: 求醫腎功不全
您好!我丈夫患慢性腎功不全四年多,現在血肌肝569,尿素氮32,在中國醫大一院及二院就診過,都說沒太好的辦法,只能最維持,現在我們都很著急,最近一個月血肌肝就漲了53,我們不能只坐在這等著它一直這樣下去,想去外地看一看,但不知道能去哪家醫院有辦法,所以請您指點.多謝了!盼回復!
医师解答: 具體的醫院請查閱我們的名醫名院.
請問我丈夫現在用降壓藥:康可/日一粒,波依定/日二粒,洛活喜/日一粒.在這種情況下血壓在190/110,他現在有糖尿病,已打胰島素,且雙腎衰竭,請問在這種情況下血壓是不是必須得降下來但現在還是降不下來,請問用藥劑量如何調整或者換用什么不損傷腎的降壓藥物為好 還有上周化驗腎功的時候,發現含鉀高6.17,自己用了速尿/日兩粒.請問鉀高會導致哪些危險發生如何降鉀最理想 盼答復!
高血壓可以根據病人的情況調整藥物的用量呀。 血鉀的升高可以有以下癥狀:(1)、抑制心肌收縮,出現心律緩慢,心律不齊,嚴重時心室顫動、心臟停搏于舒張狀態。低na+ 、 低ca2+、 高mg2+可加劇高血鉀對心肌的危害。高血鉀心電圖的特征性改變是:早期t波高而尖、q-t間期延長,隨后出現qrs波群增寬,pr間期延長。 (2)、神經肌肉癥狀:早期常有四肢及口周感覺麻木,極度疲乏、肌肉酸疼、肢體蒼白、濕冷。血鉀濃度達7mmol/l時,四肢麻木,軟癱,先為軀干,后為四肢,最后影響到呼吸肌,發生窒息。 (3)高血鉀時,可致代謝性酸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