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甘露醇,病情,右旋糖酐,可的松
提問: 脊髓炎
我爺爺患有脊髓炎,還增加了腰間盤突出和骨刺。應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我爺爺得了脊髓炎已經一年多了,下半身幾乎癱瘓,毫無知覺。上個月拍片,又發現有腰間盤突出,還長了骨刺。喝了幾幅湯藥,病情還是不見好轉。不知道您知不知道有哪個醫院可以治脊髓炎
脊髓炎比較難治,它的治療原則是: 一、抗炎: 早期靜脈滴注氫化可的松200~300mg或地塞米松10~20mg,1次/d,7~10次一療程。其后改為口服強的松30mg,1/d。病情緩解后逐漸減量。 二、脫水: 脊髓炎早期脊髓水腫腫脹,可適量應用脫水劑,如20%甘露醇250ml靜滴,2/d;或10%葡萄糖甘油500ml靜滴,1/d。 三、改善血液循環: 低分子右旋糖酐或706代血漿500ml靜滴,1/d,7~10次一療程。 四、改善神經營養代謝機能: VitB族、VitC、ATP、輔酶A、胞二磷膽堿、輔酶Q10等藥物口服,肌注或靜滴。 具體醫院請查閱我們的名醫名院.可以配合中藥針灸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