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色,患者,有效,毒性,西沙
提問: 腸易急綜合癥
腸易急綜合癥該吃什么藥?咋么治?謝謝
医师解答: 主要治療藥物 前景較為看好的藥物主要為5-HT受體調節劑,此類藥物的藥理作用包括調節腸道動力及內臟感覺,目前主要包括5-HT3受體拮抗劑和5-HT4受體激動劑。 1.5-HT受體拮抗劑 代表藥物為阿洛司瓊,它能夠減慢小腸、結腸的轉運時間,提高內臟痛覺閾值,減少小腸分泌和對水、電解質的吸收。阿洛司瓊已被證實在女性患者中有效,但是由于其可導致缺血性腸炎和嚴重的便秘,臨床應用受到很大限制,必須在嚴密觀察下使用。 2.5-HT受體激動劑 代表藥物包括普卡比利和替加色羅。普卡比利為5-HT4受體全激動劑,可導致類似于西沙比利的心臟毒性,并且長期用藥存在受體耐受問題,使臨床應用受到限制;替加色羅為5-HT4受體部分激動劑,長期應用不誘導耐受性,亦無心臟毒性,因而被認為是治療便秘型IBS的有效藥物。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尚處于實驗階段的5-HT受體調節劑,如用于治療腹瀉型IBS的5-HT4受體拮抗劑,可使人類結腸平滑肌松弛的5-HT7和5-HT1B/D受體調節劑等。另外,5-HT受體激動劑和拮抗劑的作用復雜,應在增加研究樣本的同質性基礎上,觀察這些藥物對不同IBS亞型患者的療效,以增加藥物選擇的針對性。 3.其他藥物 其他具有治療前景的藥物包括抗感染藥物、護生菌制劑、中醫中藥、縮膽囊素免疫反應受體拮抗劑、速激肽受體拮抗劑和其他中樞受體拮抗劑。 隨著新型藥物的開發,可供我們選擇的對某些患者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越來越多,但是非藥物整合是任何藥物都不可替代的,也是最可能成功的治療措施。藥物在功能性胃腸病,尤其是IBS治療上永遠是第二位的。
我以腸脹氣和腹瀉為主?褂形醫裉熳鋈澇煊?0分鐘鋇劑就到盲腸,消化很快。鑒于這些,我該怎么辦?
可以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